到巴黎的第一天是星期六的一大清早,雪莉跟我在飛機上斷斷續續的睡了幾次,但是塞爆的經濟艙睡眠品質很糟糕,所以也等於沒睡好。不過一到了旅館,行李一放,我們兩人就等不及想當拉法葉跟春天百貨的開門客。折扣季的七月初,擠滿了觀光客,特別是名牌店。壓根不像是逛名牌,反倒是菜市場叫賣的盛況,好像櫃上東西通通都是199一樣。


第一天的早上稍微逛了一下春天百貨的高級食品、餐具盤的樓層,馬卡龍小圓餅的名牌Laduree’、法國名茶Mariage Freres、巧克力名牌Maison du ChocolatHediard等等全都可以在這層找到。結果這樓層就可以花上好幾千台幣。春天百貨真是一個可怕的地方啊!買吃的就可以要你散盡家產。回台灣前,我們兩個人還跑去拉法葉百貨的超市,我僅買鵝肝醬三罐,又是兩千多台幣沒有了。


中午約了旅居巴黎的小莊一起吃午餐,午餐後雪莉去逛街,我則跟小莊去逛麵包店還有散步去他的亞洲廚藝工作室FOODI。小莊是一個稱職的地陪,帶了我去看許多很棒的麵包店、甜點店。另外我們也逛了不少有趣的家飾店、服裝店,走累了就去了Galerie Vivienne拱廊的A PRIORI THE咖啡廳像個法國人一樣地坐在戶外喝咖啡。Galerie-Vivienne是一個很典雅的拱廊,裡頭有餐廳、商店,從1826年開幕至今,已經成為巴黎很著名的景點,其中A PRIORI THE這間咖啡店是許多巴黎記者、作家、媒體工作者常常造訪的店,非常有文藝氣息。因為時差的關係,當時坐在咖啡店非常放鬆,幾乎快要睡著啦,拍照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回台灣之後,最讓我想念巴黎的是我們住的旅館老闆養的法國鬥牛犬-安德魯。它是一隻只有五個月大的狗狗,調皮可愛,而且很喜歡跟人親近,是哪種你摸它頭,他會想四腳朝天讓你摸它肚子的撒嬌狗。最可愛的一件事情就是旅館主人一下班,安德魯就會被裝進側背包裡,露出一個無辜的大頭,跟著主人騎摩托車回家,非常逗趣。


好啦,我的巴黎及波爾多遊記就寫到這裡,至於其他更深度的內容就等我在平面刊物的露出。至於巴黎麵包店巡禮文章,等有空一點再來寫吧..



↑這隻可愛的法國鬥牛是我們住的旅館老闆養的,它叫做安德魯,是一隻才五個月大的狗狗。



↑下班囉,旅館老闆用一個側背包背安德魯,主人說安德魯超級喜歡坐在袋子裡坐在摩托車跟著主人一起兜風。



↑血拼達人雪莉來巴黎前可事先上網列印春天百貨的折扣卡喔,不少專櫃除了換季折扣之外還可以憑卡再折扣。



↑法國小圓餅的名牌LADUREE,包裝都相當精美,一派法國的優雅。當然也不便宜囉!



↑我跟小莊隨意逛到一家家飾店Jardin deVille,覺得裡頭的玩意都很意思。



↑小莊開的珍品亞洲廚藝工作室FOODI,漸漸上軌道了,祝福小莊在巴黎一切順利。



↑我跟小莊在路上亂逛亂拍。



↑左邊這家HARTFORD是小莊推薦的巴黎時裝品牌。右邊則是MARC BY MARC JACOBS在巴黎的店。



↑在巴黎歌劇院區附近路上亂拍的成果。



↑這家Galerie Vivienne拱廊下的咖啡店A PRIORI THE’非常有氣氛,我跟小莊兩個人在這有一段悠閒的下午時光。A PRIORI THE / 地址:35, galerie Vivienne 75002 PARIS / 最近的Métro站:Bour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