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巴黎的第二天剛好遇到星期天,大家都應該有聽說,享受生活的歐洲人,到了週日都不做生意,真的是有種有錢沒地方花的窘境。不過週日倒是有不少市集可以逛,而且精彩度不輸逛百貨公司,我個人非常偏愛逛市集、超市、傳統市場、二手市場等之類的地方。到巴黎的第二天剛好也是星期天,因為去波爾多的火車是下午兩點半才出發,於是我跟雪莉兩人決定早上先來去逛逛市集囉。


我們搭上電車到了Villiers站,一出地鐵站正想說要往哪走,眼尖的雪莉說對面條街看起來很熱鬧,我們往那邊走吧,於是誤打誤撞地就走對了今天的市集街Rue de Le'vis,真開心。


這條街其實不算長,週日的早市包羅萬象,路邊有賣水果、蔬菜、魚肉,兩旁的店家則是有巧克力店、起司店、鹹派店、橄欖油專賣店、有機專賣店、餐廳、雜貨店我們兩個人就一家逛過一家,走走吃吃看看,不知不覺就從路頭走到路尾了。其中有幾家店很有趣,就跟大家一起分享囉。下次去巴黎,不妨找看看這幾家店都是連鎖店啦,不是只有這條街才有



↑賣哈密瓜、杏桃、水蜜桃的攤販,顏色看起好漂亮喔。



↑賣蔬果的小販,這一串蕃茄真是紅得好漂亮喔。


Oliviers & co


這個牌子台灣已經有人代理進來了,主要產品就是天然健康的橄欖油,除此之外還有賣有機的蜂蜜、香料等。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天花板上垂吊下來一個超大的橄欖油燈飾品。店內有還有賣有機的巧克力糖果、零食等。逛起來很舒服呢。



Oliviers & co橄欖油店,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好大的橄欖油吊燈啊



↑各式各樣的橄欖油、還有賣香料、糖果,非常值得一逛的店家。


另外一家店叫做Naturalia.這家店也是一家連鎖店,不過商品種類更多,吃的、喝的、用的、清潔的、料理的、甚麼都有,而且所有商品都是有機天然非常棒,我選了一包三大個的「薰衣草橄欖皂」不過7歐元(約300多台幣)真的非常便宜。一回台灣就馬上拿來用,天天都洗得香香而且很保濕呢!其實雪莉真實身份是加拿大有機清潔用品 綠易潔的代理商,所以只要看到有機商店,他都會想進去看看,就是他拉著我進來Naturalia.這家店看商品,也讓我認識了這個有趣的商店。


不過更有趣的是我一進店,門口收銀機的法國小男生一直盯著我看,法國片看太多的我,馬上閃過的念頭是「怎麼辦?我該不會是電到他了吧」,結果當我結帳時他對我說日文「歐嗨悠」,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在學日文,看到我以為我是日本人,所以他想跟我對話真是誤會一場啊!



Naturalia.店門口,還有會講日文的法國小男生。


我跟雪莉在這條街有個愉快的週日早上,然後我們兩個人用散步方式走回旅館,準備出門去火車站搭前往波爾多的火車,一路綠蔭、鴿子飛翔好舒服喔,但是走了半個多小時覺得怎麼還沒走到?地圖一攤問路人,發現走相反路勒……突然覺得飛翔而過的鴿子都在笑我們啊…>__<~~~



↑賣花、路邊餐桌,還有賣蛋糕,逛起來真是愉快啊!



↑這一個個鹹派顏色都好漂亮喔,看了就想吃,路邊賣烤雞的生業很好呢!


P.S雪莉代理的加拿大有機清潔用品 綠易潔,是很棒的有機無毒清潔用品,歡迎大家可以上他們網站看看商品喔。雪莉跟老公兩人很認真創業,也將最好的產品引進台灣,大家就給他們多多捧場支持吧!


延伸閱讀:(可點選連結)


泰國Big C超市挖寶趣


挪威超市大不同


繽紛市集樂


倫敦東村挖寶趣

 


↑賣起司專賣店


 


↑這一帶都有好多漂亮的建築喔!還看到一台復古的雪鐵龍,連路上的狗狗都很有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