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Saint-Emilion這個可愛的小城之後,我們的小巴士行駛在葡萄園小徑之中,天空很藍,好心情從參觀完Saint-Emilion之後一直延續著。著約末一小時多的車程就到了Langoiran這個小地方,車子開上一個上坡,相當的荒涼,司機先生也很不確定地打了通電話來double check 地址,總算到了今天的午餐地點Chateau Biac,有點斑駁的大門,很難想像這是一個酒莊。當大門打開車子駛入的那一剎那,我們所有人都驚呼了出來,一大片的波斯菊在藍天白雲下搖曳著,好像在熱情地歡迎著我們。




↑滿地波斯菊的Baic酒莊,還有簡單卻很清涼的泳池。



↑Baic酒莊就在Garonne河旁,放眼望去就是一整片的葡萄園。


這時Biac酒莊的老闆娘貴婦出現在我們的面前,他展開雙臂用流利的英文跟我們說「喔~~歡迎你們來到這裡,天氣很熱吧,不如我們用午餐之前先來游泳吧」講完還對大家眨了眨眼睛,相當淘氣呢。「oh..ya..好ㄟ,帶來的泳褲總算沒有白帶」於是換上小泳褲二話不說就往葡萄園旁的泳池跳下去,水相當冰涼,真是痛快。男生們通通有有準備泳褲,而女生們則是或坐或躺在泳池旁享受片刻的涼意,接著酒莊的員工跑來跟我們說主人要我們到庭院喝喝餐前酒,準備用中餐。然後我們一夥人來到庭院面對著大片葡萄園,喝著冰冰的紅甜酒,裡頭還放了一個柑橘皮,整個就是夏天的飲料,真是太好喝了。酒莊裡有一隻可愛的狗狗叫做【查理】跑來跟大夥討摸頭,然後又滿足地回到屋內,果然是一隻酒莊調教出來的氣質狗,不吵不鬧就是一派悠閒跟優雅。



中午我們在庭院裡享受豐盛的午餐,Biac酒莊相當用心,就連餐盤、桌巾都是特別訂製,上頭都印有&繡上Biac的字樣,非常考究。午餐的料理以魚肉為主,混著亞洲的辛香料,作法相當特別,好吃到我忍不住對主廚說「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魚料理了」,但是更棒的Biac酒莊最驕傲的甜白酒,透明澈黃的白酒甜蜜不膩口,我真的忍不住多喝了兩杯,結果餐後參觀果園及釀酒舍的過程中,完全頂著一個大紅臉,而且幾乎可以馬上躺在果園裡睡去啦,真是失態了。可愛的查理狗狗可能是見怪不怪,還跑來跟我逗逗玩玩又躺在陽光下不理我了。真是好狗命!



↑Baic酒莊亂拍,右邊就是女主人。



↑醒酒器裡裝的就是讓我多喝的白酒,右邊則是很用心料理的主廚。



↑超完美的午餐,從擺盤到餐食,我給了100分的滿分。


Biac酒莊緊鄰波爾多的Garonne河,主要是生產甜白酒。除了生產甜白酒之外也提供民宿的出租,而且出租一整棟的價格一週僅1000多歐元(可以4人share房費),非常非常划算,主人是一個性格非常nice的黎巴嫩貴婦,舉手投足間落落大方,而且是一個超完美的女主人,大從一開始說天氣熱要我們先去游泳清涼一下、餐前酒、獨特的魚料理、極致的甜白酒,侃侃而談招呼到每一個客人,讓我真的打從心裡覺得「查理狗狗一定以這位女主人感到驕傲吧。」,當下也發願有一天一定還要回到這裡,而且要住上一個禮拜才滿足啊。有誰要跟我一起去啊?



↑Baic酒莊的狗狗查理,令人羨慕到爆的好命狗。



↑Baic酒窖裡一桶桶就是招牌白甜酒。好想搬一桶回家


下午四點,依依不捨地跟主人說再見,這美麗的Biac酒莊要等我回來喔,還有那讓我念念不忘的甜白酒,何時我才能再喝你一口啊....,之後我們去參觀了附近的小鎮Rions & Paillet。這兩個小鎮相較波爾多地區其他的小鎮顯得相當的老舊,不過荒廢的酒莊大宅看得出曾經輝煌的過去。導覽員則是帶著我們穿過小巷弄間,解說著過去的輝煌歷史,雖然不太懂,卻拍了很多很有FU的照片,看到很多比臉還大的向日葵,好心情繼續延續著。


第五天之二就寫到這裡囉,還有之三請期待吧...

更多的波爾多文章請點我!




↑小鎮Rions & Paillet雖然老舊到卻很有味道。

↑最後還是附上地圖,讓大家知道相關位置,文中最後提到的Rions & Paillet就緊鄰Langoiran小鎮沒有標示到..sorry囉..


;未成年請勿飲酒;未成年請勿飲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更多的波爾多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