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今年去不成了,但最後還是不管成本一定要去,主要的原因是,對我來說可能只是宣布不去了,但對於這14個團員來說,可能是盼了一年的心願。於是我們13個大人,跟一個6歲的俞秀妹妹就這樣少少人出發了。


我必須先懺悔一番,不過後來都逢凶化吉,只能說我們這15人都很有福份,所以一切都算順利,因為出發前開票旅行社的疏忽漏開了一張票,但是發現時已經是出發的前一天,於是在全日空Iris、五福旅行社的淑芬、及信安旅行社曉菁三人的幫忙之下,順利取得一個商務艙的位子,不然可就開天窗了。但是出發當天早上倒是狀況很多,第一、我...又睡過頭啦...,一醒來時已經是集合時間了(我錯了...跟大家跪下來..),一醒來發現不對,馬上抓了行李攔了計程車往機場飛奔,高速公路上馬上聯絡機場櫃臺的朋友請他幫忙,讓團員們可以先自行掛行李先入關。接著一一聯絡團員,沒想到團員之一珮如跟我說,因為他兒子昨晚一直在哭,他很捨不得,他不去了!!當下我馬上說「你要學習放手啊,他才八個月大,以後的日子怎麼辦啊?」,接著我又說「你現在馬上趕來機場,我會在櫃臺等你,說怎樣一定讓你上飛機。」


終於在關櫃的那一刻珮如趕到了,但是兩手空空沒帶行李,不過至少我們趕到了。第一天就在這樣驚險中順利成行。


第二天的花火大會天氣不錯,大家都在花火大會中感受到日本人節慶的氣氛,彼此分享著心得也倒是開心。第三天到了輕井澤,在Outlet大家只能說小小買,我最愛的猿人牌也在輕井澤OUTLET開了間過季品商店喔,不過還好有忍住,不然又會大失血啦!到了輕井澤超市所有團員可說是恨不得整個超市都搬回家,有人買了衛生棉、牙刷,有的還帶了兩大包貓食。真是讓我大佩服啊!還好這趟旅行用巴士往返輕井澤,所以大家不用搬著大包戰利品去搭新幹線。不過第四天回東京的高速公路上,因為下大雨,巴士還算平穩地行駛,但是突然前面車子打滑在公路上轉了一圈又撞上護欄後衝向我們這個車道,當下司機反應快,而且幸好是是小巴士,所以有即時煞住,不然真的就釀成車禍啦。


最後一天我們在築地用新鮮的生魚片喚醒味蕾,而且更猛的是團員陽豪之後還從原宿殺回築地只為了買當地人批貨買魚用的竹籃子,真是太拼了。不過相較之下 珮如搬了電鍋、我買了腳踏車車架。陽豪的竹籃只能說小Case囉。


孟馨媽媽帶著六歲的俞秀及姪女沁渝一起旅行,一路上很照顧我,特別是小地方的照顧,讓我覺得孟馨媽媽果然是媽媽,所以對於天真如小孩的我總是能關心到心坎裡啊...。另外回來後才發現沒有拍到台中的詩雯、楷傑姊弟檔的照片,他們也是一對很寶姊弟,兩人其實對東京很熟,而且旅行超級有效率,一天之中可以去台場、上野、看花火。跑了很多地方



元偉跟怡玟是對情侶檔,元瑋第一次來日本的經驗就給了我,謝謝他們對於我的支持跟鼓勵,他們機票延回目前還在東京玩耍,還跑去日光(8/1才回來),希望他們這幾天在東京一切平安。最後要提的是高雄的佳蓉、雪合,他們真的是我部落格的忠實讀者,一路上提了很多篇內容跟我討論及分享,我真是又驚又喜。



好了~今年的七月有大半月不在台灣,先是法國行,接著又是東京行,這是一個很豐富的七月,法國行很精彩,但是東京行因為這14個大小朋友的相伴,讓我覺得很甜蜜,誠如我一開始說的,也許對我來說沒去看花火只是說"取消"兩字,但是對於這14人來說可能是盼了一整年的心願。很高興能跟他們一起去圓夢。希望還有機會跟他們一起去旅行。我很珍惜你們這段情緣..


 

 

元偉的email:

Dear Panda,
我是元偉,我已經上班第二天囉!昨天有看到你的blog上的感謝文章,其實應該是我們要感謝你才對,好多地方都沒去過,真的都是人生第一次的經驗!日光也很棒,雖然有點雨,但是涼爽的氣候,讓我的圍巾有表現的機會,下次有機會會再跟你去其他的地方遊玩的!


孟馨媽媽寫給我的email:


Dear panda 您好
 
昨晚我們約11點到家 因為路上施工塞車
不知道你有沒有被塞到
這一路上謝謝你的照顧 特別關照妹妹..
沁渝說長大後立志要像您一樣 過這樣閒雲野鶴的旅遊生活
(只是不知道她有沒意識到背後的努力和辛酸)
可惜了天氣 使最愛的輕井澤玩得不過癮 
我會好好保留那支傘的..
 
謝謝panda 這個夏天 我真的有最好 最美的回憶
 
孟馨


陽豪寫給我的email:


Panda,
我是陽豪
謝謝你日本行對我家人的照顧
不好意思在原宿讓你空等我


這是我的email,要保持聯絡喔


Hau



淑芳的email:


Dear Panda:
這趟東京之旅是我第一次跟團到東京的行程喔,覺得很特別(雖然買的不夠痛快啦),也謝謝你這五天的照顧。
那幾天不斷的的欺負你,也請你不要介意喔~~我是把你當作小弟弟囉,所以就喜歡逗弄你一下下啦~~其實你是我遇過最可愛的導遊喔,下次要帶老公一起跟你的團喔!
我現在應該是在你的澳克名單裡面吧~~難怪文章完全沒有提到我啦,有點小失望呢!
不過還是很肯定你是旅遊達人兼瞎拼達人喔!希望下次可以跟你一起到曼谷雪拼啦~~~
 
淑芳



佳蓉Celine的email:


Dear Panda
 
感謝老天爺那天讓我們如期趕上最後一班高鐵列車
也感謝你這幾天的照顧~
回到工作崗位幾天了還沒真正回神呢
心都留在日本了~
很開心這個夏天認識了你們



Best Regards
佳蓉  Celine

珮如的email:


Dear Panda:


雖然回來時花了2~3天安撫兒子,接他回來的時候,他看起來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我媽說他好像小媳婦一樣


謝謝你打電話叫我趕去機場,因為這真的是我盼了一整年的心願~也是頭一遭兩手空空趕飛機,真是一趟難忘的旅程~


謝謝你這5天的照顧,希望明年有機會帶兒子跟你一起出國喔~




↑花火節很多人穿上浴衣,感覺很有氣氛。



↑築地市場的海鮮看起來顏色好豐富,而且非常便宜,真是好想都打包帶回家料理一番喔。



↑輕井澤的Outlet開了一間APE猿人牌的過季店喔還有一間新的stussy過季店。輕井澤超市的水果每次去都看起來好可口喔。



↑孟馨媽媽跟六歲的女兒俞秀,還有姪女沁渝。



↑短頭髮的是珮如,長頭髮的是淑芳,陽豪是珮如的弟弟,從米國搬回台灣了,要準備開始亞洲的生活囉。



↑上面這張是歐家全家人還有淑芳一起在輕井澤民宿吃飯聊天拍的,下面的情侶檔是元偉跟怡玟。另外兩位女生則是從高雄來參加旅行的佳蓉&雪合。



↑ANA全日空商務艙的餐食,非常道地的日本定食,很棒很好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