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夜裡離開了Bourg小鎮後,我們一路狂飆到Saint-Emilion來過夜,導遊小姐兼司機整個人頭文字D上身,本來預計要開兩小時,午夜12:00才會到,但是才11點多一些我們就到了入住的Hotel-PALAIS CARDINAL.這邊我要講一件很窩心的事情,這次同行的夥伴有一位倫敦的大姊叫做WINK,我幫她取了一個"哇哈哈 小姐"的外號,因為他的笑聲總是哇哈哈,然後馬上換氣繼續講話,是一個很開朗的大姐,因為昨晚我們預計會晚到,.她怕櫃檯關門了,所以還特地先幫我們打電話去旅館,然後拜託旅館櫃檯將鑰匙放在門口旁的盆栽裡,好讓我們可以自行進到飯店內,才一到飯店,哇哈哈小姐顧不得自己的行李,就衝下車幫大家開大門 拿房間鑰匙分給大家,然後又幫大家找電梯在哪,非常熱心助人.於是我也幫哇哈哈 小姐的忙,幫他把她的行李拉進來,相較在愛爾蘭工作的南非人跟在加拿大工作的紐西蘭人只顧啦自己行李,然後也不吭聲,哇哈哈 小姐真的非常棒...比他們更有紳士的風度.


Hotel-PALAIS CARDINAL是一間很可愛的三星小旅館,雖然不是豪華但很舒服乾淨而且有一個漂亮的中庭及游泳池,以及免費的無線網路,如果有機會來Saint-Emilion,這間相當方便推薦給格友們.


早上我們一行人去了旅客服務中心報到要參加早上的城市導覽,往旅客服務中心的路上看到一家專賣CANELES的店,接著又看到另外一家專賣店,還有賣印有CANELES圖案的袋子,我開始心不在焉了,只想衝去買caneles還有買袋子,不過城市導覽也沒讓我失望,而且大呼驚喜.Saint-Emilion是一個沿著山腰而建的古老城市,這個城市是波爾多地區最古老的產區,而且整個小城也被聯合國文教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囉!跟許多歐洲城市一樣,沒有柏油路取而代之的是石板路,所以走起來特別有感覺.而且一會上坡一會下坡,一個轉彎都是迷人的風采.


首先我們登上了城裡最高的鐘樓俯看小鎮,小鎮外全是大面積的葡萄果園,接著我們還去參觀了Saint-Emilion地底下的教堂,蓋在地下的石洞大教堂,光線從隙縫中透了出來,空氣中有濃稠的潮濕,帶有種神秘氣氛,感覺是"達文西密碼"裡的聖公會就是在這樣場所聚會(很可惜不能拍照,不過真的很壯觀)


城市導覽在11點就結束,我跟雪莉兩人閒逛在小城市裡的小商店,而且小店到處都賣Caneles,當下又買了一個來吃囉.而且還買了那個印滿Caneles圖案的提袋來做紀念...哈..真是太讚了!我想我會這樣愛這個小鎮有一部份的圓應該是這個袋子吧.不過這小鎮真的值得一遊,有到波爾多的話可別錯過囉...(距離波爾多約32公里)


因為最後一天太精采了,所以我要分成三篇寫,大家就耐心等一下囉..P.S我人正在日本輕井澤的cANDYTUFT民宿中....我夠認真了吧..所以你們也該耐心一點吧.



>有好多賣Caneles的店,經過瀰漫著甜甜的香味,整個人魂都沒了..



>從鐘樓上俯瞰城市,一切都變得好小喔



>小鎮的風光相當迷人.散步起來很舒服.



>路邊拍到的大肥貓,懶洋洋地在曬太陽,教堂的中庭,跟沿著山坡的小徑.



>一間很古老的教堂,路邊的酒販招牌,兩個人扛著葡萄酒.



>這間賣酒的 竟然有送貨到台灣喔,看到我們國旗好感動啊,在教堂的牆壁上發現了小香的logo.



>我們住的飯店.小巧可愛又很精緻.



 >這是相關小鎮的位置圖,提供給大家參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