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我們搭船從Lamarque越過河到Blaye。今天的雲格外的低,一朵朵的大棉花糖飛在空中相當漂亮,搭船僅是為了節省時間,直接越過河到對岸去。渡輪很大,車子可以直接開上車,因為是暑假,就可以看到許多自助旅行者,騎單車的、騎重車的、開著青春無敵的舊車(不過還是BMW的喔)。讓人覺得真是一個充滿渡假氣氛的旅行啊。


說到波爾多,其實波爾多除了指的是波爾多市之外還泛指整個地區,這個地區包括了許多小城市,小地方,不過都泛指「波爾多地區」,像今天我們要去的地方就是大波爾多地區的BlayeBourg。中午前我們到了Segonzac酒莊,這間酒莊的大房子就蓋在緩坡上,整個緩坡則是大片的葡萄園,完全滿足了我對於酒莊的幻想,主人除了將產品銷售到世界各地之外,在此同樣還有經營一間小小餐廳,這一天主人就邀請我們在此享用中餐,當然也準備了很多Blaye這區的紅酒來搭配今天的主菜鴨肉,好不容易將大份量的鴨肉吃下肚,以為就此可以享用甜點跟茶,沒想到熱情的廚師端出了一人一大盤起司,請我們搭配著紅酒嚐看看。我壓根一點都吃不下啊,於是開始偷偷餵起狗來。法國的狗就是不一樣,這些重味道的起司,狗狗吃得津津有味。


下午我們去參觀了 The Citadel of Blaye古堡,這古堡的外牆相當巨大跟陡高。想進到城堡內需要跨過一個大石橋,很有中古世紀的味道。圍牆內則是另一個世界,以前是百姓生活的小聚落,今天則是變成一間間的藝品店、餐廳。而且相當有法國鄉村的美感。2008The Citadel of Blaye也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之列囉,相當值得來看。


傍晚我們則是到了Bourg這個小鎮,說到Bourg還有Blaye這兩個小鎮的愛恨情愁就要從酒說起,這兩個地區都產酒,不過在整個波爾多地區算是二級酒,稱不次上頂級,競爭的對手則是全世界的新世界酒區(南美、南非、澳洲、美國等),兩個地理位置也很近,照理說應該聯合起來一起推廣才對,不過他們倆方卻是水火不容,大家都很堅持走自己的路,不論是Bourg還是Blaye都以自己地名所產的酒而驕傲。於是早上嚐完了Blaye的紅酒之後,下午的我們則是被安排搭上遊船,一邊欣賞風光一邊品味Bourg的紅酒。


我跟雪莉還有英國的Annie坐在一起,說到Annie真是一個很棒的女孩,他的口頭禪永遠都是「這真是太神奇了!」所以被我跟雪莉稱「太神奇小姐」,不過他更厲害的是他超級的食量,每次吃飯時我跟雪莉最喜歡看「太神奇小姐」吃飯,他總是非常優雅,一派輕鬆地將他面前的食物清光光,於是我跟雪莉就幫他又取了一個綽號「優雅黑洞 小姐」,因為他真的是一個甚麼都能吃下去的黑洞啊。不過還能一派優雅喔當我們坐在一起時,看見桌上用來搭配紅酒的西班牙香腸CHORIZO,三個人馬上表示都愛CHORIZO,於是重點變成吃香腸而不是喝紅酒啦。而且我們三個人像是接力賽跑一樣,你一口我一口的一直吃。調皮的我開始猛灌優雅黑洞小姐香腸,一直把盛香腸的碗推到他面前….於是滿滿一碗的CHORIZO都被我們三個人吃光光啦!而且優雅黑洞小姐果然不是浪得虛名。我們大半的業績都掛在他那啦呵呵

舒服的遊船約末1小時結束,回到岸上後,非常認真照表操課的導遊小姐馬上帶我們去餐廳準備吃晚餐了。可是我們才解決一大碗CHORIZO還有半碗起司。這下拖著疲憊的步伐往餐廳移動啦。今晚的餐廳Le Plaisance是家在Bourg這小鎮上很有名的餐廳,沿著坡度而建的餐廳讓用餐的空間很有層次感。是一家很道地的家庭式餐廳。而且生意超級好,我們到的時候沒幾桌,但是結帳時,整家餐廳坐無虛席,非常有人氣。前菜是火腿搭配哈密瓜,主食是作法很特別的鴨肉(again..中午才吃鴨肉,晚上又吃啦.. ),最後的甜點是切的很薄的鳳梨灑上杏仁片跟一球芒果冰淇淋,兩旁還有鮮奶油,是一個很適合夏天吃的爽口甜點。最後老闆竟然貼心地送上我最愛的Caneles,真是太滿足了,不過今天一整天真的吃太飽了,主食我根本吃不下了。只好放棄,但是我們崇拜的優雅黑洞小姐竟然也吃到一半放棄了。看著他用力地將主食餐盤往前一推,長長地嘆了一氣說「I am full…」,當下我跟雪莉真是好失望啊….都是我不好,不該在船上猛灌他吃CHORIZO


這是一個很心情好食慾的一天。晚餐後我們驅車前往Saint-Emilion這個小鎮過夜,這又是一個波爾多地區很迷人的小城市喔。非常期待明天會看到怎樣的風采..




↑今天的雲好大好漂亮,飄在空中好童話喔。左下看到一台年輕人開BMW,車頂放了衝浪板、後面車牌還掉了,還用企圖雙面膠黏,但是又掉了只好放在後面的玻璃。非常不把BMW當高級車啊右下則是我啦,正在搭船中。



Segonzac酒莊房子真是漂亮,主人說目前僅有他跟太太還有一個小孩住在這裡,這也太寬敞了吧!而且房子旁還有游泳池喔,中午的餐食很不賴,這鴨肉相當嫩,口感很像牛肉。



↑以為吃完主食之後就會上甜點,沒想到還有回馬槍「起司」登場,根本飽得吃不下,我就一直偷偷餵坐在我旁邊的狗狗囉。甜點很棒,那個像是炸雲吞的其實是水果派,雪莉中午又喝多啦….



↑午餐後去參觀了一座古堡The Citadel of Blaye,相當的巨大,很有電影情節的味道。2008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囉。



The Citadel of Blaye古堡的圍牆內有小藝品店、餐廳。儼然是一個小小村莊。



↑傍晚我們搭上遊船,展開了船上品酒會。兩岸的景色非常棒。真是舒服啊!(未成年請勿飲酒)



Le Plaisance餐廳氣氛很棒,生意超級好,右邊這位就是熱情開朗的老闆,看我在拍照,馬上要我拍他..真是可愛



Le Plaisance餐廳裝潢很別緻,就在三叉口上,白天跟晚上都很漂亮。



↑晚餐好吃的沒話說,最後登場的Caneles真是太幸福啦(YA..我又吃到Caneles

 


↑這張是相關的位置圖,讓大家比較瞭解我這天的行程是怎麼走的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