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爾多的第一晚睡得沒有很好,因為時差的關係(法國夏天時差慢台灣6小時)2點入睡,6點就起床了。


早餐倒是頗豐富、滿滿一籃的麵包還有滿滿一堆的起司供人選擇,這裡週不虧是法國,起司是又多又好吃,早餐之後第一個活動是去葡萄酒學校上兩小時的基礎課程,認識波爾多產區,練習嗅味道,接著則是學習分別年份跟色澤,然後用葡萄酒漱口...哈..不是啦,因為要嚐味道,所以每一杯都是先聞第一味道、接著搖一搖聞第二味道,最後則是喝一口含在嘴裡然後吐掉,這樣的動作試了四支不同的紅白葡萄酒,非常有意思的學習過程,對於我這個初學者來說淺顯易懂,如果有機會來波爾多我很推薦來上這二小時的入門課程囉!



午餐之後參加了旅遊中心的城市導覽,認識了波爾多這城市的世界文化遺產,2007年6/28,整個城市將近一半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從boulevards延伸到Garonne河岸邊。這也是第一次將一個龐大複雜的城市建築群列入世界遺産。所以喜歡藝術跟古蹟的人一定要來波爾多看看,特別是到了晚上,這些美麗古蹟被打上燈光,真是美不勝收啊。


城市導覽結束之後,我跟雪莉跑去逛街,路上遇到了賣Caneles的小攤子,剛作好的Canelen有著美麗色澤,馬上又買了六個來吃,然後我們去了愛瑪士,看的一個香港女生在看柏金包,看他在鏡子裡詳端一會,就決定買一個35吋的土耳其藍柏金包,不過妙得是當他一刷護照時(愛瑪士跟LV一樣都要登記護照),那香港女生已經在巴黎買過一個了,所以店員說甚麼也不賣他。這時雪莉眼睛都亮起來了,開始也在鏡子前提著柏金包看阿看,店員更妙,等香港人走了之後,就拿出30吋的說「他剛剛一點都不想賣那個香港人這個小的,所以才跟他說這個30吋的已經被預約了」,30吋的柏金包小巧可愛,雪莉僅提了2分鐘就決定要買了,二話不說刷卡買單...表現出台灣人的GUTS啊!猛!


然後我們又去了LV,也是快速10分鐘決定買單走人,展現出台灣人優雅果斷的氣度!我非常推薦來波爾多逛精品,人少不像巴黎的拉法葉鬧轟轟地像菜市場一樣,一點都沒有FU。還要跟內地人擠在小小櫃臺前求專櫃小姐賞你看包一眼...


今天的晚餐是在城市的另一頭吃的,越過了PONT DU PIERRE石橋,來到了石橋旁的一間小餐廳CAFE DU PORT.這間外觀看起很像是鐵皮屋的小餐廳裡頭卻裝潢的很雅致,門口的藤架上種著葡萄樹,給人感覺裝潢很自然不做作。今天晚餐跟我們一起吃飯的是一位住在倫敦的葡萄酒權威顧問,他受邀來波爾多諮詢跟談事情,很榮幸地能跟他一起吃飯,這位先生是一位標準的英國紳士,入席他會要求圓桌上是一男一女交互坐,並且等到女生就坐、客人就坐後他才入坐。講話慢條斯理且聲音飽滿宏亮。跟他聊天覺得非常舒服,僅管是一位德高望重的權位,卻相當謙虛。


我跟雪莉兩人喝了幾口白葡萄酒之後,想要個杯子喝水,於是雪莉招手喚了服務生說要杯子,這時老先生馬上說「喔..真是抱歉,我太粗心了,竟然沒有注意到沒有杯子」,然後我跟雪梨兩個人突然覺得這老先生這是太完美的身紳士啊,真會take care 到每一位客人,這時服務生為每一個客人添上了兩個玻璃杯,我們馬上為自己及老先生倒水。但是....糗的是....老先生是以為我們是想喝看看桌上另外兩支紅酒,所以才叫服務生為大家添杯子,更糗的是....老先生的那杯超滿水他始終沒有動,還稍微推向坐在他隔壁的雪莉...我們兩個真是太失禮啦...不過老先生也很客氣,從頭到尾都沒有將水倒了然後添酒,只是用他僅剩的另一個杯子來輪流喝兩支紅酒...我們真是太不識相了,老先生真是天使啊(未成年請勿飲酒)


CAFE DU PORT的餐非常道地的法國味,前菜是鴨肝搭配酪梨、主餐是奶油鮭魚,最棒的是甜點,草莓搭配Canelen,我一看到就馬上欣喜若狂,大口大口地吃起我最愛的Canelen,天使紳士老先生看到了就又跟服務生說「請給這位Gentleman再一個CANELEN吧。」然後對我眨了一下眼睛,哇...天使紳士老先生真是太可愛體貼啦!過了一會,Caneles還沒來,他又提醒了一下另外一個服務生,倒是我不好意思起來了...接著來了一盤草莓+Caneles,我開心地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吃到一半,那個另外一個服務生又送來了一顆Canelen,我的媽啊...今晚我吃了三個Caneles、加上下午的六個,今天我根本就是Canelen鬼打牆,總共吃了9個,真是太太太...幸福啦!


晚餐後,我們散步在河邊,看著波爾多迷人的夜色,僅管這晚有點涼意,甜在嘴裡的caneles、甜在心裡的天使紳士老先生,這一晚真美好。



↑上面這個波爾多的夜景,真的美到不行。下圖則是著名的石橋白天跟晚上的樣子..



↑法國有名的甜點小圓餅跟CANELEs,我整個人大淪陷..太愛Caneles了

 


↑這個大廣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了。當然要拍一下囉。


↑晚上八點天根本是亮的,這時才去餐廳吃晚餐,而且一直吃到11點,真是太...累人啊!不過這間CAFE du PORT的餐廳真的很棒!



↑晚餐前菜是鴨肝(中間)、主餐是奶油鮭魚(左下)、甜點則是CANELEN還有草莓(喔~ya..又是Canelen)(左上),晚餐搭配的則是波爾多的白酒。



↑這一晚我總共吃了三個Caneles,加上白天吃的六個,這一天就吃了9個,真是甜蜜破表啊..



↑下午放風自由活動,雪莉跟我去大血拼,他買到了夢幻逸品柏金包,右邊則是他在LV、還有愛瑪士辦退稅的英姿啊...


其他的波爾多文章:


波爾多第一天:波爾多我來啦!馬上衝去買CANELES


波爾多第三天:超級酒莊大亨Jean-Michel Cazes登場 好棒的Ormes de Pez酒莊民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