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巴黎的第二天,早上我們去了一個週日傳統市集,週日巴黎哪都沒開門做生意,所以那市集就顯得格外珍貴好逛,不過市集之後在提吧。這天下午兩點四十,我們搭上了往南部的火車前往波爾多。三個小時的車程,說快不快說短不短,在車上發生一個小小笑話,一位年輕的車長來查票,我跟同行的雪莉車票打在在同一張。於是我們決定來逗逗車長,當車長走到我們位子前,我兩手一攤對車長說"NO TICKET",車長更妙,他看看我,然後連說話都不想說話,只用手指著票示意"別騙我了,你們的車票都在這張,當我不知道嗎?"就這樣一路說說笑笑地到了波爾多。



我們的旅館就在鬧區附近,叫作諾曼第旅館,行李一放妥,馬上衝去大街找我最愛的波爾多甜點caneles,果然才沒一會功夫就在大街上發現了一間專賣店(波爾多真不虧是CANELES的故鄉啊...),立刻買了四個,心情大為滿足,妙的是回到旅館大廳準備集合去用晚餐,同行的雪莉她知道我很愛吃CANELES,正在問櫃臺哪裡有店,我馬上塞了一個給她"你太小看我了~我已經吃了三個了,剩下這一個給你",雪莉當場傻眼...。


晚餐是在一家7 PECHE的店吃的,這家店開幕僅有7個禮拜,是一間非常新的餐廳,賣的是法國菜,不過作法卻很時髦,前菜用了兩個湯匙、一個小玻璃杯及一個小瓷器杯來盛食物,小小玻璃杯是溫熱的龍蝦湯,湯匙上則是碎鮪魚跟碎生蠔。相當驚喜的盛盤方式。最特別是是綠色果膠裹著魚肉、鵝肝等食材的料理,並且淋上有口感的泡泡,看起來很像現在當紅的分子料理。創意跟口感都很棒。非常棒的一家餐廳。


晚餐從7點半一直吃到11點多,夏天的法國,天色到晚上十點才天黑,明明是晚上八點,但是天色還是豔洋高照,非常不習慣。餐後,我帶著相機四處逛逛,這個酒香城市在夜晚的燈光襯托下有點微醺,波爾多的第一天令人喜悅..



↑往波爾多的列車,窗外這一大片都是向日葵花,火車跑得太快了,壓根都不補抓不到,我發誓這不是油菜花是向日葵啦!



↑這旋轉木馬超華麗的,注意到了嗎?這是雙層的旋轉木馬喔!



↑夜晚的波爾多充滿燈光,因為十點才天黑,所以拍到這些照片是我吃完晚餐後拍的,現在已經快要12點啦!!>__<~~



↑白天的天氣不錯,不過因為是週日所以整個大街沒甚麼人,顯得有點空空的...


↑一放妥行李馬上衝去找我最愛的波爾多甜點-CANELES,這家小店很有名,馬上買了三個來吃。心情大滿足啊!



↑另外一家賣糖果跟MACARONS的店,MACARONS顏色真是漂亮啊。


↑晚餐是吃法國創意料理,將傳統的美食用時髦的擺盤跟作法,令人顛覆法國菜的印象。味蕾大驚喜。



↑店名叫做7 PECHE是一家僅開業7週的新餐廳,下面則是甜點跟飯後茶,怪怪這茶包是我最愛的瑪黑茶喔。


其他的波爾多文章:


波爾多第二天:精彩的晚餐(CANELES鬼打牆)&自在的午後血拼


波爾多第三天:超級酒莊大亨Jean-Michel Cazes登場 好棒的Ormes de Pez酒莊民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