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五我就要飛去巴黎了,妙的是為了這趟的法國美食行,我可是做足了功課,週六到了巴黎的第一天要去拜訪巴黎幾間百年麵包店跟甜點店,為了要去波爾多不"漏氣",今天(週四)要去上紅酒入門課程。到了巴黎的晚上則是要跟旅居在巴黎的好朋友小莊吃一家米其林三星的餐廳。當天下午呢則是跟剛好也到巴黎出差的好朋友Jenet碰面(Jenet在上海工作,我們有兩年沒碰到面了),因為真的很巧,所以說甚麼也該跟Jenet碰一下。


在台北生活其實有時候也可以活得很法國,像我就有加入Bonjour Club網站的會員,不定期會收到他們精美的電子報或是活動通知。讓我即便是在台灣,其實有時也有機會法國一下。之前就有參加他們舉辦的2009餐前酒PARTY活動(未成年請勿飲酒)。認識了很多法國餐桌上的美味食材,當然也喝了幾杯不貴又不錯的紅酒(未成年請勿飲酒),非常棒的夜晚。推薦大家也可以去加入Bonjour Club會員囉...



↑我跟好友Anne參加PARTY2拍的,現在布置的很法國呢~



↑這些能幫餐桌加分的食材其實在家樂福就買得到囉,家樂福也是一個法商..呵呵..
上上週還特別去了喜來登飯店二樓的法國餐廳安東廳吃了一頓法國料理,真不虧是法國餐,從中午12:30一直吃到3:30,整整吃了三個小時才吃完,不過鴨肝料理的沒話說的好吃,羊排一點腥味都沒有,而且為了搭配羊排,餐廳準備了各種的鹽巴來佐羊排吃,非常專業。最後的甜點我當然都吃光光囉。當然很專業地前菜海鮮搭配白酒,主菜紅肉搭配紅酒(未成年請勿飲酒)又是整個人高級起來呢。有機會不妨去吃看看。



↑安東廳的裝潢,很法國的高雅,服務生還穿燕子西裝。



↑道地的法國麵包越嚼越香,而且還送上不同口感的奶油來搭配,我可以光吃麵包就很滿足了(呵呵..我很好養的)



↑海鮮前菜跟另外加點的一份鴨肝,這鴨肝真是滑順啊...先不顧膽固醇啦...



↑甜點當然也沒話說好吃,最愛的法式小圓餅一個活口都不留,哈哈...



↑主菜羊排及搭配的鹽巴,很用心,我家吃飯都沒那麼多鹽巴可讓人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