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常跑日本,但高尾山一地名是一直到去年夏天才第一次聽到。話說去年我與安安的拔拔跟媽媽一起去東京,有天自由活動,安安的拔拔、媽媽就帶著安安去爬高尾山。而且回來後還送了我一個「賺大錢」的平安符,而且聽拔拔說高尾山可是法國米其林旅遊指南給了三顆星的評鑑喔。安安則說山上的蕎麥麵非常好吃,關是衝著這兩點,我說怎樣也都該去爬爬高尾山,盼了快一年,總算在今年五月親自走一回。




↑高尾山口站



去高尾山的方式最直接也最省錢的方式就是在京王電鐵的新宿站搭往高尾山口的直達電車,票價僅370日幣,搭特急的大約50分鐘就可以抵達囉,車站一出來空氣真的跟新宿有很大的不同,摸不著頭緒該往哪走,看見一夥人站在一個路線圖前研究半天,反正跟著人群走就對了,於是二話不說就是跟著一群看起來很專業的爺爺奶奶們走,果真才沒幾分鐘就可以看到電車站。


爬高尾山總共有六條路線請看這個網址,高尾山登山路線圖,其中大家所建議的就是先搭一段纜車上到山腰之後再往上爬,而這登山的纜車有分兩種,一種是像是滑雪場的纜車,一種則是可愛版的「登山電車」。



↑滑雪場式的纜車


為了兩種交通工具都搭到,上山我搭了滑雪場纜車,騰空的纜車,悠悠緩緩上山,兩旁盡是聳天的林木,蟬鳴、鳥叫好快活,到了山上站之後,則是開始了步行上山的考驗,高尾山之所以被評鑑為三星,就是這大片自然原始的林木,地處亞熱帶林與溫帶林的交界處,自然景觀豐富有變化,日式風格的古剎、名產小店,綠蔭、花團錦簇,一路上隨時可見體積超大的神木,讓這段登山之路走起來舒服愉快,山上有許多店家,以麥橋麥麵出了名,登上山頂之後,不妨來盤涼爽的山藥涼麵搭配啤酒更是讚。山頂其實僅是一個供人瞭望的平台,日本人紛紛拿出野餐墊席地而坐相當豪爽,一個不起眼的高尾山頂告示牌,標示著海拔599.03公尺。當然要拍張登頂照片以示任務達成囉。


高尾山上有座寺廟- 藥王院。這座1200 歷史的古剎門口有兩尊天狗像,因為天狗太出名了。所以高尾山的名產、紀念品都以天狗為圖案。在登山電車的高尾山站旁邊還有一間專賣天狗燒的小店,造型就是可愛的天狗喔,剛烤好的天狗燒外皮酥脆,裡頭包著煮爛的甜黑豆,口感相當棒,相當好吃。




↑超級好吃的天狗燒



↑傳說中的高尾山蕎麥麵


登了山頂也吃飽了。最後就是搭上可愛版的登山電車下山,這電車造型非常有特色,車身就是斜斜的樣子,很像香港的太平山纜車,雖然不復古,但黃黃小小的好像是卡通影片裡才會出現的交通工具,早點到記得卡前面的位置喔,這樣就可以欣賞到下山的風光。風景很別緻,還可以看見正在上山的電車。



↑超可愛的登山電車


整趟高尾山行從早上七點半出發到下午兩點半就可以回到新宿了,很棒的是距離東京車程很短,所以半天下來也不喊累,不過記得穿一雙好走的鞋子喔。畢竟這一路上要爬的台階還真不少啊!





↑高尾山頂,我終於攻頂了。



↑路邊的神木,一路上都是這種神木群



↑僅一此台販賣機的有機天狗茶





↑這就是可愛的天狗



↑路上亂拍


想看更多的文章請上http://tw.event.travel.yahoo.com/20090618/index.html


一起來拼五張機票吧-玩在世界的最前面


Yahoo!旅遊頻道最近推出了一個「玩在世界的最前面」活動。這個活動蠻有意思的,主要就是希望大家多多認識Yahoo!旅遊頻道。只要上Yahoo!奇摩旅遊頻道,上傳旅遊景點照片、分享文章、推薦Yahoo!旅遊頻道中的任何景點文章,或是找親朋好友聲援你的旅行團通通都可以累積飛行里程數,里程數最高的前三名團員,每位團員都可拿到獎品喔。


其中有一個單元叫做我要組一團的組團遊戲,你可以是旅行團發起人,也可是參加別人的團,只要該團累積里程第一名的就可以獲得亞洲航空來回機票,面值19500元,而且是該團裡的每個團員都可以得到喔(一團最多五人)。真是太猛了獎品啦。想要拼機票的網友可以上網看看囉,活動網址>>http://yahootravel.wwwins.com.tw/#/main


 



↑這是我跟輔大猴示範團網頁。


 



↑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其他玩家一同共襄盛舉喔。


 



↑這是目前的排名,前兩名的團都滿團囉,大家可是卯起來拼機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