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照例幫君子雜誌寫稿,不過除了旅遊之外,還跟大家合作寫了一個SUMMER AtoZ ISSUE,我負責了三個英文字母BIY(是BIY不是DIY..呵呵


B是指長灘島,I是指舊金山的一間很正的Hotel叫做Inn Above Tide,而Y是指普吉島的富豪假期Yacht Vacation。整個大單元還蠻有趣的,大家有機會就去翻翻這個月的Esquire君子雜誌吧。不過別以為這B.I.Y我都去過啦,我只有去過長灘島,另外兩則都是參考外電資料寫的啦...



Boracay


有千島王國美譽的菲律賓一直是旅人心中最棒的海島渡假首選,熟悉的宿霧、蘇比克‧克拉克、薄荷島都是台灣人最常造訪的幾個小島,除了這些之外,有一座菲律賓小島擁有長達四公里的潔白沙灘、精彩豐富的水上活動,從經濟實惠的沙灘SPA到全亞洲評鑑最頂級的SPA,讓這座叫作「長灘島」的小島成為歐美人心中的天堂樂園。近年在國內藝人小嫻出了本旅遊書的加持下,國內旅遊業者也趁機大力包裝,長灘島成為今夏島嶼渡假的大明星。



長灘島曾經被BMW Tropical Beach Handbook評鑑為全世界最美的海灘、也被The British Publication TV Quick評鑑為熱帶海灘渡假的Number 1。連綿四公里的海岸線盡是像柔細粉末的白沙,即便不下水躺在白沙上作日光浴都是一種享受,想要再放鬆一點的話就不妨招個手,在海邊攬客的按摩師就會過來直接幫你在沙灘上按摩,費用僅台幣350元不等。除了有美麗的沙灘外,海底世界也很精彩,從專業的潛水課程到容易上手的浮潛都能一親熱帶魚的芳澤。島上的Madala SPA被Asia SPA雜誌評鑑為亞洲最棒的SPA。不到2000台幣的費用就能在森林木屋體驗全身精油推拿,怎麼算都很物超所值。


 


 



Inn Above Tide


美西的舊金山灣區又被稱為灣區(The Bay Area),是加州北部的一個大都會區,圍繞在灣區的幾個大城市包括了位於舊金山半島上的舊金山(San Francisco),東邊的奧克蘭(Oakland)以及舊金山南邊的聖荷西(San Jose)三大都。這幾個城市所組成的灣區是美西沿岸大都會中僅次於洛杉磯的第二大都會區,得天獨厚的舒爽氣候,更讓許多富豪選擇在此定居,也讓灣區成為全美均所得最高的地區,其中又以隔著金門大橋與舊金山市連接的北灣區最為富有。



北灣區的Sausalito有座精品旅館Inn Above Tide,這間旅館不大但名氣很響,從開幕至今獲得的各界讚美多到可以出本詠歎集,即便如此,它還是謙虛地以「Inn」自居。29間客房中,間間都是面對著無價的海景,窗台下就是大海、落地窗望去也是大海,也因此Inn Above Tide被人稱為浮在海面上的旅館。從日出到斜陽到星斗,這變化多端的海景就為房客帶來無限的感動,而體貼的服務更讓入住過的客人倍感寵愛。


此生若有幸入住,姑且放慢旅行的步調,起個早坐在窗台上享用早餐欣賞日出景致,濃情的咖啡香伴著海面上的帆船、渡輪。我想這就是浮華人生的最高境界啊。


 


 



Yacht  Vacation


泰國第一大島-普吉島上有不少五星級渡假村來讓玩家一擲萬金。老字號的悅榕渡假村、阿曼渡假村、Laguna Beach Resor及去年才開幕的千禧巴東度假村。這一座又一座的渡假村讓海島渡假的一切美好事物都在普吉島上發生。但是真正的富豪可能不僅是想來渡假而已。2005年完工的ROYAL PHUKET MARINA是普吉島上規劃最完備頂級遊艇渡假村,提供了獨棟Villa及渡假公寓酒店的外,當然少不了的就是私人遊艇俱樂部。



ROYAL PHUKET MARINA渡假村內的Villa跟公寓酒店提供了出售及出租的服務。頂級富豪就是因為到喜愛到普吉島渡假,於是便買下渡假村內的Villa或公寓酒店,想來渡假隨時都可以。而不能來渡假的日子則是由專業的經營團隊統一管理,幫這些富豪們將房子出租給想來此渡假的遊客,渡假村內建置了一座完善的遊艇港,若是自己駕船來此也不成問題。專業遊艇俱樂部的豪華遊艇可供入住的房客租借,舉辦私人的遊艇派對或是包船出海暢遊攀牙灣、Phi Phi島,你能想像到富豪遊艇的渡假方式,這裡都能幫你實現。


別以為遊艇渡假村只能玩海上的遊樂,渡假村內有藝廊、SPA、餐廳,另外也提供汽車出租,不定期舉辦派對,讓你海陸皆好玩。


另外還有寫了四頁的西西里島,這地方我是真的有去過啦!大家就是去翻看看吧!感謝你的支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