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趟的北海道之旅,第一天從新千歲機場一路沿著西海岸線往北挺進最北的稚內市。沿途一邊海一邊是山丘。看著陽光的從天空緩緩落到海平面下,僅管將近五小時的車程,但走走停停看看,也倒是很舒服。載我們的人是稚內市觀光協會副會長的遠藤先生,他租了一輛車,從稚內開了五小時的車來新千歲機場接我們,真的很熱情啊....


而且遠藤先生是一個浪漫的人,當他看到美麗的夕陽時,就會找地方停車讓我們欣賞一下。而且開了10小時的車,也不喊累,到了稚內後還先載我們去稚內公園山上看夜景。



↑看到這種風景,心情真的很舒服。

稚內也被稱為北國的風城,終年風很強勁,而且日照又很足夠,沿路可見巨大的風力發電機,還有一座很大的太陽能發電廠。據說關是這些自然發電就供給了全市百分之六十以上的電力。不但自然景觀很特別,也很環保節能。真是太了不起了!


第二天還帶我們去看了周冰河地形,百萬年前冰河運動侵蝕著土地,創造出一個個小型的峽谷非常美麗,好像來到迷你版的挪威峽灣喔。來到稚內市,就請你放慢腳步吧,慢慢地欣賞沿路的風情,還有感受這裡的人情味囉。



↑太陽西下,北方空氣新鮮,就連太陽都顯得格外的紅。



↑沿著海岸線往北開去,會看到很多風力發電機。



↑這是在途中留萌的古蹟,就在海邊,一座老房子,很有味道。



↑這是我住的國民宿舍-遠藤先生開的 冰雪莊 ,房間很日式,很舒服。



↑到稚內第一晚的餐廳,一間居酒屋,招牌上寫著鄉土料理,真的很有鄉土的味道喔有fu...



↑這是居酒屋晚餐跟店內的裝潢。



↑右邊那張後面在海上的山就是利尻富士山。



↑還去參觀馴鹿牧場,下面則是公路風光。



↑雖然因為風浪大,沒能登上利尻島、禮文島,不過還是被安排去參觀了渡輪,非常高級感的渡輪喔。



↑旅美棒球球星-松阪大輔也是稚內人喔,這裡還有他的紀念館,右邊是我裝成漁夫扛魚貨。



↑再來看些直的照片吧。右邊就是日本JR鐵路最北的稚內站。

工商服務時間:


想要造訪稚內可洽下列旅行社的團體旅遊,華航6/30起至9月包機直飛日本國境之北的稚內,非常方便。這些旅行社的老闆們都是我前輩啊。有興趣的人都可以參加他們的精選行程。至於報我名字有沒有便宜些呢?當然沒有啊...:P


佳品旅遊:http://www.jptravel.com.tw/theme/hokkaido/   
華泰旅遊:http://www.gloriatour.com.tw/ 
五福旅遊:http://www.lifetour.com.tw/dir/japan/jpph/jpph_ad.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