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飛往東京的班機降落的空港就屬成田空港。往往遊客都直接前往東京市區而忽略了成田空港周邊其實也有許多有意思的景點,我們親自走訪成田空港周邊,為大家精選了四個距離成田空港約末一小車程的景點。下次造訪東京或是轉機前往他國,不妨也為自己安排半天的時間走訪成田周邊。為旅途增添額外的精彩回憶。


 


房總之村 / 地址:榮町龍角寺1028


Easy Go:從成田空港搭乘JR成田線到JR成田站下車(11分鐘),在西口搭乘開往龍角寺台車庫的巴士在龍角寺台二丁目下車(約20分鐘)徒步約8分鐘即可抵達。


位於榮町的房總之村重現了從江戶時代到明治時代的商家街道還有武士住宅及農家建築的景觀及環境,房總之村就像是一個走進時光隧道的時境體驗小鎮式博物館,除了作為一般遊客參觀之外,也經常是日本時代劇取景的拍攝場地,玩家到此可以感受舊市集房舍的風采,還可以在此親自體驗許多有趣的日式小活動。像是盔甲的試穿、和服試穿、茶道體驗、製作日式蠟燭、木屐等等。每項體驗的費用從200日幣到500日幣不等(入場門票另計,費用為300日幣),可依個人興趣喜好挑自己想要體驗的。即便是不想要體驗,在商店街裡,一家家的小店鋪就像是一間間的小型博物館,版畫店、木屐店、染布店都可以一窺日本傳統工藝之美。



成田山新勝寺 / 地址:成田市成田1番地


Easy Go:從成田空港搭乘JR成田線到JR成田站下車(11分鐘),步行表參道約10分鐘即可抵達。


成田山新勝寺算是台灣人較熟悉的景點,一般旅行團若有入住成田機場周邊的酒店,大多會安排到此一遊,但自由行的玩家其實也可以利用成田觀光循環巴士,從空港上車在成田山口下車也可抵達,而且循環巴士單程僅需200日幣,非常方便。新勝寺前的表參道約末800公尺。集合許多伴手禮的店家,特色米果、羊羹都是絕佳伴手禮。逛起來格外舒服自在。


 


沿著表參道走去,就可以到達成田山新勝寺,這裡供奉的是不動明王,天慶三年日本大將軍派遺使者前中國大唐學習中國文化,並從中國請來弘法大師與不動明王神像供奉於此,新勝寺沿著成田山而建,沿著石階往上即可登上大庭廣場及主殿。新勝寺最有名的故事就是在昭和年間的歌舞伎名演員市川團十郎在此向此不動明王求子而喜獲麟兒市川海老蔵。所以新勝寺也成為日本人欲保佑早生貴子或是安胎的名寺之一。


 


國立歷史民俗博物館 / 地址:千葉県佐倉市城内町 117


Easy Go:從成田空港搭乘成田電車在京成佐倉站下車(21分鐘),徒步約15分鐘可抵達。


日本美術館、博物館之多是眾所皆知的事,但全日本國立的博物館或是美術館卻僅有十間,而其中以歷史民俗為成立宗旨的僅有在佐倉市的國立歷史民俗博物館,館內的文物囊括了繩文時代、彌生、古墳、奈良、平安、鐮倉、室町、戰國、江戶、明治、大正到昭和等相關的文物,可以充分地瞭解到日本國從遠古到近代的發展演變,特別是到了昭和年代的展示區,好像走進了30年代的日本片場,既復古又新潮。像是「摸摸茶店」徵兼職小姐的看板,或是電線杆上貼上了「花柳病科 赤本醫院」的廣告等都叫人會心一笑。


 


國立歷史博物館的旁邊就是佐倉城趾公園,雖然已經不見宏偉的佐倉城,但打江戶時代開始這裡就是關東地區有名的賞櫻、賞楓的名所,廣大的林間種植了各式各樣的大樹,隨著季節的變化有著不同的景致。



莓之杜草莓園 / 地址:千葉県香取市大角1224-1


Easy Go:從成田空港搭乘JR成田線到佐原站下車(40分鐘),轉搭計程車約25分鐘可抵達。


日本的水果向來是台灣超市裡的高貴商品,若有機會到日本旅遊,吃當地特色水果也成為旅遊中不可缺少的一環,倘若有機會走訪果園體驗採水果的樂趣更能為旅途加分,位於成田機場附近的莓之杜觀光草莓園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每年12月中旬到五月中旬是這裡草莓產收的季節。不但可以在此選購最新鮮的草莓,也可以大展身手,親自體驗採草莓的樂趣,每次採草莓的入園價格為800日幣到1700日幣之間(隨月份而產量、甜度不同,價格也不同),限時40分鐘,手拿一個小碟子裝上煉乳,就可以邊採邊吃好樂活。這裡還可見到現在日本當紅的白色牛奶草莓,白色的牛奶草莓在其他紅通通的草莓之中顯得格外醒目可愛,這樣一顆在日本超市可是要價500日幣喔。由於觀光果園距離較遠,所以若有興趣前往,不妨三五好友搭乘計程車較方便划算。


 


實用資訊:


1.台灣、日本兩地時差為一小時,日本較台灣快一小時。


2.日幣對台幣匯率為1:0.33。


3.前往東京有全日空、長榮、華航、日航等多家航空公司可供選擇。


4.玩家可以多加利用成田觀光循環巴士,搭配京成電車、JR成田線或千葉線巴士前往各景點,方便又省時。


5.成田機場周邊導覽可參考:www.chiba-tour.jp/han/airport/index.html


6.千葉縣旅遊導覽可參考:www.chiba-tour.jp/han/index.html


 


 原文刊登於2009/5/5的自由時報旅遊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