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郵輪旅遊一直被人認為是奢華高檔的旅遊方式,因為一直沒機會搭郵輪去旅行,趁著歌詩達經典號郵輪停靠基隆港之際,我跟報社圭圭還有幸叡姊姊一大早三人開著車直奔基隆港,今天打算來個參觀郵輪半日遊。


在車上鬧了個笑話;主辦單位鳳凰旅遊的webby先打給圭圭,問圭圭快到了嗎?圭圭說「快到了」,接著主辦單位又打給幸叡問快到了嗎?


「我跟圭圭在一起,快到了。」幸叡說。


接著我的手機也響起「PANDA,請問你現在在哪?快到了嗎?」


「我跟圭圭在一起,快到了。圭圭其實開的是遊覽車,車上一堆人都快到了,你不要再打電話問啦!」我淘氣地說。


全車的大笑,電話那頭也笑翻了,不過圭圭其實開的僅是一般小房車啦。



當來到基隆港海邊時,就可以看到一艄白色的巨大郵輪,這台就是今天的要參觀的歌詩達經典號郵輪,船著腹部中央開了一扇門,大夥就是要從這小門進到郵輪裡頭,不過當進到郵輪裡頭時,其實已經在郵輪的三樓了。


主辦單位很熱情,還準備了新鮮的麵包跟咖啡給我們先醒胃一番,不過用餐時間僅有10分鐘,我根本來不及吃麵包就要開始參觀行程,索性將麵包用衛生紙包一包,放進包包,就跟著大夥出發。一路從大廳、賭場(因為不是在公海,所以沒營業...殘念)、免稅店(因為不是在公海,所以沒營業...殘念)、健身房、SPA、甲板(天氣毛毛雨...殘念)、泳池(沒帶泳衣...殘念)。最後11:15大夥在郵輪上的餐廳用餐。餐食用的是歐式料理,不過奇怪的是,我們點的牛肉都跟服務生說要5分熟,可以來的牛肉都煎跟牛肉乾一樣,真是...,我還把包包裡的早上麵包拿出來一起吃掉....,喝的礦泉水可是義大利的,所以我當然有多喝兩杯囉


下船時剛好上岸玩的遊客也都回到船上了,頓時船上一堆金髮碧眼的阿斗仔,義大利語、西班牙語、法語、英語交雜,好熱鬧喔,但是真的就像大家所認知的,郵輪是給有錢有閒的老人家去旅遊用的,因為上船的每個人都應該可以當我爹、娘或是當我爺爺奶奶吧...



經典號郵輪所服務的海域是香港>基隆>石垣島>上海。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上鳳凰旅行社網站看囉....



↑這張都是船的外觀跟甲板。右上照片是我在甲板上拍岸邊,有看到山上的KEELUNG(基隆)字樣嗎?



↑另外一張船的外觀跟甲板。



↑我們坐在餐廳靠窗的位子拍了張假貴婦的照片,呵呵...我還穿了一件很搭郵輪的衣服喔!..中間的是幸叡姊姊、右邊是資深美少女圭圭



↑這是我們的中餐



↑船上有不少間餐廳,每間拍起來都很高雅。



↑船上的內裝。



↑資深美少女圭圭在賭場留影。(圭圭在無名有一個有趣的部落格,有他去關西賞櫻、還有去石垣島看海灘猛男的故事&照片喔...)



↑才一上船,手機馬上收到漫遊簡訊..可是人家我還在基隆港ㄟ。登船時剛好發現工人在幫船身刷油漆,原來美白的船身是這樣保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