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正要出門時,接到了范媽媽的電話,范媽媽是去年跟我一起東京&輕井澤的客人(請參考 寫給今年去看東京花火節的伙伴們 這篇文章)。後來我們變成很好的朋友(請參考 關心的溫度 這篇文章)。范媽媽約我跟Jay喝下午茶。我沒考慮就答應了,午茶的地點在仁愛圓環的法國百年麵包店PAUL。之前在巴黎跟倫敦都吃過PAUL,但是在台北坐在店內用下午茶倒是第一次。因為每次去都客滿,而且我又不想等。所以一直無緣坐在內店吃一頓。



裝潢是很道地的法國咖啡館質感,早到的JAY佔了一個靠窗的位子,午後的陽光灑了進來,還真的彷彿置身歐洲。打開menu一看,下午茶的組合也取了很法國的名字「凡爾賽宮廷饗宴」、「瑪莉安東尼」、「巴黎春天」、「巴黎我愛你」等。聽起來就很法國。我們點了「凡爾賽宮廷饗宴」跟可麗餅套餐。「凡爾賽宮廷饗宴」套餐的自選甜點當然選招牌甜點「草莓一千零一頁」跟「黃金覆盆子」囉。我們就邊吃邊聊天,度過了愉快的下午。范媽媽透露,在店內吃下午茶比自己買回家便宜多了,所以有機會應該到PAUL裡頭用下午茶,而不是外帶甜點回家。



當要飛鳥散時,三個人又決定去神旺飯店買麵包,為甚麼不在PAUL買呢?因為太貴啦,吃完高檔下午茶之後就很有罪惡感了,若又在Paul買貴貴的麵包,罪惡感會更加深。再來就是我們熱愛神旺飯店物超所值的麵包,特別是每天限量的可麗露(這是法國波爾多的甜點,PAUL也有賣,但是貴很多,而且我們覺得神旺的又便宜,又比較好吃)還有麵包布丁(這是英式的甜點)。


大家有機會來台北東區,可以去仁愛圓環的PAUL喝下午茶跟神旺飯店一樓的麵包店買麵包喔!



同場加演:


上週五跟大學同學珮綺去國家音樂廳聽了非常棒的小提琴家-大衛.格里摩跟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的演出。我們兩個人還煞有其事地穿正式又不失休閒。不過散場時,燈光一亮,看到很多人穿著牛仔褲或是運動服就來聽音樂會,突然覺得自己太ㄍㄟㄅㄞ了...,後面才妙,我們穿這樣去師大夜市跟另外一位大學同學韋如碰面,三個人去吃燈籠滷味。穿西裝還有小禮服吃滷味還真非常突兀啊!誰叫美食魅力無法擋!吃完之後,三個人晃去小酒吧喝比利時啤酒,時間好像拉回到大學時光。只是當時我們還有青春,現在三個人都是年過三十的"青年"。青春令人懷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