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的澳門行住的酒店非常令我滿意,說到澳門大家都會想到威尼斯人酒店,但講老實話,除了威尼斯人對我來說是一個大雜鍋的且龍蛇雜處的地方,遊客、賭客、房客全都混在一起,除了很炫的裝潢之外,我天性就很怕吵鬧。所以即便大家都說威尼斯人很讚,但我從來沒有做過任何評論,在說我去過真的的威尼斯啦(驕傲眼神)。假的威尼斯怎麼可能跟真的威尼斯相較論呢?呵呵...


美高梅金殿很巧妙地將賭客及房客稍作區隔,所以及便是熱鬧也不讓我覺得吵鬧。若是入住VIP樓層,更有自己的大廳及電梯。首先酒店的大廳最搶眼的就是正中間的一位歌劇女伶的銅像,這個銅像出自西班牙大師達利之手(可以參考我造訪達利之家的文章)。頭頂上跟櫃臺的牆上都是色彩繽紛的琉璃作品,乃是出自西雅圖琉璃創作大師植皓禮這位設計師曾經來過台灣喔!倫敦維多利亞與亞伯特博物館中庭上的琉璃吊飾也是他的作品!)之作。而且酒店內就有一個植皓禮的專賣店,這間店可是他亞洲的唯一專賣店喔。接著往後走去就是仿造葡萄牙里斯本中央車站而建的天幕廣場,非常有南歐的風情,廣場走到底就是賭場,而兩旁的酒吧倒是很值得一看,右邊角落是知名香檳品牌「凱歌」專屬的凱歌吧,裡頭當然就是賣凱歌香檳囉,座椅、配色都很凱歌。其中最值得介紹的就是三張紐約設計師Karim Rashid設計的粉紅色座椅Love Seats。這椅子全世界僅有60張。



天幕廣場的左邊更是精彩,有間專賣法國及俄羅斯高級魚子醬的魚子屋,當然為了搭配高檔魚子,裡頭也可飲到純正的伏特加。魚子屋的旁邊則是香檳庫,裡頭收藏了全世界各地的香檳及紅酒,滿滿的牆上全是香檳跟紅酒,而且全室內低溫冷藏,來到這裡個Bar一定要注意一下頭頂上的水晶燈,這些水晶燈乃是出自法國皇室的水晶製造商Saint Louis之作,至於旁邊的精品商店,當然就是賣Saint Louis還有愛瑪士的餐具、家飾。



其實我壓根沒把這當成一間飯店,反倒是以逛美術館的心情來看這大廳跟天幕廣場,非常值得慢慢欣賞。另外就是美高梅金殿的SPA也很值得介紹一下。SIX SENSES SPA可是被TRAVELLER雜誌評鑑為全世界最好的SPA,亞洲目前僅有在泰國、越南、斯里蘭卡及這裡有。非值得推薦,我一直很想抽空去作一下SPA,但是無奈時間不夠,所以又只好記下,下次再來體驗。



至於我這次入住的房間,僅管是標準客房,同樣很享受,空間很大浴室跟房間僅用一個玻璃隔出,當然有電動的布簾是可以遮蔽啦。晚上時,服務生還會來幫客人醒床,並請在床頭放了一隻可愛的小獅子,讓人覺得很sweet。記得看看房間茶几上放的火柴喔,是金色的柴心。當我打開一看,非常驚喜,馬上收進行李箱作紀念。哈哈...貪小便宜的大嬸個性又被發現了。


我在美高梅金殿的兩個晚上,有段一覺到天亮的好眠,確實這間五星級的酒店在開幕一年多之際軟硬體仍在水準之上,而且令人下次還想入住。酒店很貼心,在澳門有天天氣陰陰的看似快下雨,門口的Doorman還提醒我可以去櫃臺借把傘。有天晚上,我因為跟玉雁約見面,急著下樓衝向大門,Doorman很有經驗地看到急急忙忙的我就馬上幫我招了計程車,一點都沒耽誤到我時間呢!雖然這些都是小事情。但是確實令我印象深刻。下次有機會造訪澳門,你也不妨來體驗看看貼心的DORR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