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造訪澳門是數年前的事情。幾年過去了,對於旅行的心情也大有轉變,記得上一次是造訪香港時順道來個澳門一日遊。那時年紀輕,對於古蹟沒甚麼興趣,雖然去了澳門,但是內心掛念著是香港還沒逛到的Mall跟沒買到的東西。這次單純的澳門遊,很仔細地品味了這個從16世紀中葉開始被葡萄牙人打造的東方里斯本,沒買任何一件衣服,倒是買了些伴手禮還有給自己買了兩支紅酒跟兩大包茶葉。進了賭場,被吃角子老虎吃掉了40元港幣。但更被五光十色的賭場夜色給深深吸引。白天跟夜晚,澳門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情。一個老舊美好,一個璀璨嫵媚。而兩種都是可愛的澳門。



我的朋友玉雁一年前離開了台灣隻身到了澳門工作,在夜晚她熱情的充當起夜色導遊,第一天晚上我們從議事亭廣場、新葡京、葡京、一路參觀到永利,有趣的賭場散步路線,讓我看到了澳門紙醉金迷的一面,第二個夜晚,玉雁帶我來個澳門小吃之行,讓我嚐嚐她在澳門夜晚打牙祭的美食。



回國的飛機上,同行的伙伴問我還會想來澳門嗎?我沒懷疑地直接說當然。確實這趟旅行讓我對澳門有了新的體驗跟感動,而且還深深被吸引。沒吃到的餐廳清單已經列好了,沒去到的景點也在地圖上標示出。就等下次再次拜訪澳門囉。



↑澳門的夜晚是金色的。左邊是我在葡京酒店的大廳拍的,右上是永利酒店前的水舞表演。右下就是澳門24個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議事亭前廣場。



↑左上就是我在澳門工作的的朋友玉雁,左下是永利酒店前的夜景。中間則是永利酒店內著名的幸運樹。右邊這個很有"造型"的建築就是新葡京。



↑我喜歡澳門充滿葡萄牙風情的房子,鵝黃色的房子在陽光下非常可愛。



↑除了鵝黃色房子外,傳統的葡萄牙式建築還有薄荷綠色。右邊就是著名的安德魯葡式蛋塔。



↑澳門賭城的夜色真的很拉斯維加,金碧輝煌、嫵媚動人、紙醉金迷、炫麗奪目,我想這些形容詞還不如你自己也來感受一番。



↑整個澳門舊城區都是世界文化遺產,到了晚上打上燈光非常動人,好像來到了我想念的南歐。



↑澳門的奢華酒店也非常有看頭,除了右上是葡京的大廳之外,其餘的三張都是美高梅金殿的照片,左下的天幕廣場是仿造里斯本中央車站所建,夜晚打上燈光非常漂亮。



↑澳門名產,左上是杏仁餅、左下是龍華茶樓的賣的茶葉(大力推薦普洱跟觀音),右上是葡萄牙產的橄欖油沙丁魚、右下則是葡式蛋塔。


 



↑澳門的路牌上頭寫的是中文、下頭則是葡萄牙文,非常有特色,另外許多老建築的磁磚都非常漂亮,我四處尋找,想買些磁磚回來,但是都沒有找到,有點遺憾。


 



↑隨手亂拍,怎拍都美麗,這就是白天的澳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