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倫敦的最後一天,因為返回亞洲的航班是晚上十點才起飛,所以也不急著去機場。


我將最後一天留給了大英博物館。上次來倫敦時沒機會拜訪,這次來倫敦當然不能錯過囉。大英博物館可是與美國紐約大都會及法國羅浮宮並稱為世界三大博物館喔,而且還是這三大之首,收藏超過七萬件,可說是日不落國年代的精華及輝煌都集中在此。大量的埃及、希臘羅馬、還有東方文物都是英國過去強盛時代搜刮而來的。特別是埃及文物的數量僅次於埃及本地的國家博物館,可想而知大英博物館相當具有可看性。



在參觀大英博物館之際,心裡在想這些希臘、羅馬、印度、埃及寶物本應該屬於那個國家的,現在都在倫敦才看得到,如果是埃及人、希臘人或是中國人來此看到了這些自己國家的文物,不知道這他們內心是怎樣的感受?不過再換另一個角度想,也因為英國政府好好地保存著,才得以讓這些珍寶好好地被保存下來,而不至於淪為寶藏大盜的賤賣品!



進入大廳之後會看到一個圓柱建築在中央,玻璃帷幕將陽光引入室內之中。右手邊就是著名的埃及館及希臘館,一尊尊巨大的法老像還有希臘神殿安靜地矗立在展廳之中。大廳的後方則是亞洲、印度還有南美文物,下一層樓則有非洲跟阿拉伯展區,除了埃及區之外,我最喜歡的就是阿拉伯展區,漂亮的磁磚瓦礫一個個掛在牆壁上,顏色豐富繽紛。不得不佩服阿拉伯民族對於美感的天賦。




往樓上走去就是重頭戲木乃伊棺木區,一個個木乃伊棺木比我想像的大許多,而且個個造型、彩繪都不相同,就連貓咪都有木乃伊,真是非常逗趣。古埃及人的信仰相信人死了經過陰間的道德審判後是能夠復活的,所以他們將屍體保存下來,以便復活之際能夠再次使用,於是五千年前他們便開始製作木乃伊來保存。從平民到貴族都會製作木乃伊,不只過在於做工的仔細及保存的空間,由於平民的木乃伊將屍體埋在很淺的墓穴中,大多沒有保存下來。至今也僅有埋藏在金字塔中的貴族皇室木乃伊得以保存。到了大英博物館絕對不要錯過這裡豐富精彩的木乃伊喔。



樓上除了木乃伊之外另外還有羅馬文物跟英國文物的展廳。羅馬文物的展廳倒是沒有我在西西里島跟羅馬看到的精彩,不過英國文物展廳倒是蠻有趣的,展示了許多高級的茶壺、瓷器、餐具、刀叉等。可以一窺英國貴族考究的一面。



我的倫敦行就在大英博物館劃下了完美的句點,離開前,一路走到蘇活區、皮卡地里圓環、中國城、最後在柯芬園附近的PAUL麵包店買了有少女的酥胸之稱的法國小圓餅Macaroon及源自波爾多的Conele。然後邊走邊吃地散步去搭地鐵。當我才剛開始愛上倫敦就要跟它說再見,心中真的非常捨不的啊!不知道何時會再次踏上英國國土,我會想念倫敦還有想念這個城市的朋友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