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了全歐洲最大的Shopping mall後,當然也要去逛逛英國最經典的Harrods哈洛斯百貨。說到哈洛斯百貨真的要向它豎起大拇指,首先百貨公司成立於1849年,也就是160年前就有這家百貨公司的存在啦。再來就是百貨公司內的手扶梯,據說這是世界上最早的手扶梯喔。第三另人敬佩的是,哈洛斯百貨走的高檔路線,過去一直是英國皇室選購禮物的供應商。不過這個傳統後來因為戴安娜王妃跟百貨小開拍拖之後就漸漸式微。


這天我帶著朝聖的心情來看看這個英國老百貨。地鐵站一出來就可以看到百貨公司外整齊可愛的半圓形雨棚。門口有著親切的大叔穿著綠色的大衣為我開門,當我拿起相機想拍照時,大叔馬上笑開站好讓我拍,拍完還問我有沒有把他拍好看啊?



百貨公司共有地上六層跟地下一層。剛好遇到聖誕過後的打折,整個地下室擺滿花車、一排排的衣架及滿山滿谷的衣服、包包、配件。不過即便是打折,單價還是貴得讓我退避三分。還是去逛逛同樣地下一樓的Harrods自營商品區。Harrods自營商品台灣新光三越百貨也有引進,商品包含提袋、生活用品、茶葉、糖果、餅乾、玩具,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Harrods小熊(英國人好像很喜歡小熊,在帕丁頓車站有一個帕丁頓小熊、哈洛斯也有哈洛斯小熊)不過礙於行李已經嚴重超重了,加上又是精打細算大嬸個性,所以僅買打折品,一個彼得兔的朋友鴨鴨小姐(3.89英鎊)還有兩個哈洛斯提袋(一個2.89英鎊、一個7.89英鎊)。算算不過台幣七百,真是太開心了。當手提綠色的Harrods購物提袋時,頓時有種高級感湧上心頭啊。



就算只逛不買,哈洛斯也絕對是值得一看的百貨,因為在1985年被埃及富商法耶德買了下來之後就對哈洛斯大改裝,將內部裝潢一改成埃及風,好像走進了一座放買名牌商品的古埃及城堡之中。就連百貨公司內的公共電話亭也設計的很埃及喔!地下一樓還放了戴安娜王妃及跟他一起在巴黎車禍身亡的情人法耶德的照片,而一樓通往二樓的手扶梯中間還有戴安娜王妃跟法耶德的銅像。原來是哈洛斯百貨的老闆老法耶德太思念兒子了,所以才幫身亡的兒子及他的情人戴安娜王妃在百貨公司內設立了憑弔區跟銅像來紀念,不知英國皇室是不就是這個原因所以不爽哈洛斯百貨?



如果你在倫敦沒空來選購Harrods自營商品也別灰心,倫敦希斯洛機場裡頭的免稅品商店區也有Harrods的自營商品店。同樣也可以大血拼,不過東西還是本店比較多,若想逛看看經典的老派百貨公司跟看看戴安娜王妃的銅像倒是不妨走一趟哈洛斯。



↑這就是我的哈洛斯戰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