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春節沒出國?但是又心癢癢地想出國?那就來玩最新版的「地產大亨」世界版吧!說到這個去年才推出的世界版「地產大亨」~也就是我們常說常玩的「大富翁」,可是大大有話題呀,這次紙盤上的22個城市竟然出現台灣台北!



↑這個就是去年推出的世界版地產大亨,22個紙盤格代表著22個城市,特別的是裡頭有~台灣台北耶!


 


話說去年地產大亨舉行了全球性的網路票選,第一階段由68個卡內城市選出20個。至於剩下的2個城市先是進行外卡城市的提名,提名最多票的前20名城市則是進入第二階段的網路票選。最後在這提名的20個城市中選出2個,才讓這個2008年的世界版拍板定案。台北就在全世界支持網友的努力投票之下,在第二階段的票選勇奪卡外城市第一名喔!與其他21個城市一起登上世界版的地產大亨,將發行多國語言版本,台北也因此讓世界更多人看見啦!每一個紙盤格上的城市都會畫上這個城市著名的地標,台北用的是故宮博物館。還真是非常具有文化意義呀!


 


註:卡內是指由地產大亨事先選出的68個城市。卡外則是開放由網友自行提名城市。


 


至於其他的21個城市又有哪些呢?這些城市又用了哪些著名的地標呢?現在就讓我們一起跟著地產大亨爺爺來環遊世界一圈吧。LET’S GO …



第一圈


希臘雅典:希臘的首都,不過我沒去過雅典,對於這個城市的印象是以前看卡通聖鬥士星矢時,到最後要攻打12星宮的故事背景就是在雅典,有很多漂亮的神殿。這裡是奧運發源地,也是西方哲學的發源地,蘇格拉底、柏拉圖、亞里斯多德…等大思想家都住在這裡,根據歷史記載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喔!當然也是非常熱門的旅遊城市。


 


西班牙巴塞隆納:這是全歐洲我最愛的城市了。去過兩次,住過兩個多月,充滿藝術及活力的城市,畢卡索、米羅、高第都是這個城市著名的藝術家。從山上到海邊、從白天到晚上都有玩樂的好點子。如果你愛陽光、愛藝術,那就一定要來這城市看看。這個紙盤格上用的圖案是高第的聖家堂,還有米拉之家的外星人造型排煙孔囉!


 


日本東京:東京應該是我一年之中去過最多次的城市吧!這個亞洲流行的重鎮,每次去都讓我大失血,每次都有新發現。我最愛去銀座逛街喝下午茶,愛去築地吃生魚片、愛去涉谷及原宿壓馬路了。這個紙盤格很貪心哦,硬是放進了富士山、櫻花、東京鐵塔、還有新幹線列車啊。


 


台灣台北:我居住的城市,最喜歡去大佳河濱公園騎單車,還喜歡去夜市吃吃喝喝,當然也喜歡無所事事地窩在家裡囉~這格棋盤格用了故宮作城市代表,台北故宮可是世界五大博物館之一呢!收藏的中國文物是世界數一數二的無價珍貴啊。


 


波蘭格丁尼亞:位於波蘭北邊的一個港口。不過真的太陌生了。網路上也沒有甚麼有趣的資料參考。請有去過的網友們發表一下意見吧!


想知道更多可以參考下列兩個網站:格丁尼亞官方網站格丁尼亞旅遊網站



第二圈


加拿大溫哥華:說到溫哥華台灣人絕對不會陌生,因為這個城市超多台灣移民的。2006年還被評鑑為全世界最適合居住的城市第三名喔!也是僅次於舊金山,最多華人的城市,是一個很漂亮的海港。


 


中國上海:這個城市我想不需要多介紹了,也是很多台灣人在此打拼的城市,或是有第二個家的城市(ㄟ…我沒說二奶喔)這個中國第一大港口過去有著許多風華故事,現今是世界經濟重鎮,不過這個紙盤格用了很多大紅燈籠高高掛?感覺不太有上海的意義說…


 


義大利羅馬:我因為電影「羅馬假期」而愛上這城市,去了之後才發現以前書上說:「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這句話的偉大,很漂亮的城市,有很多美麗的噴水池。記得要在幸福噴泉前轉身丟下錢幣喔,因為傳說這樣做,你將會重遊羅馬的!可是奇怪,我明明就丟了兩個錢幣,為甚麼我到現在還沒有重遊呀?這紙盤格內用了羅馬競技場的圖案,也是很有名的羅馬地標喔!


 


加拿大多倫多:我的好朋友Tiffany在高中時全家移民到這個城市,這個城市裡的香港人比台灣人多,有很多道地的廣東飲茶店。另外,這裡還是加拿大第一學府多倫多大學的所在地喔~好像志玲姊姊也是這學校畢業的。用了多倫多的地標-多倫多塔作代表,很有指標性囉!


 


烏克蘭基輔:又是一個我沒去過的城市,是1991年獨立的烏克蘭首都,與世界版的地產大亨紙盤上的雅典、北京、羅馬是友好姊妹市。城裡有很多漂亮的古蹟。


想知道更多,可以參考下列網站:維基百科的基輔介紹


 


土耳其伊斯坦堡:這個風情萬種的城市一直是我想去拜訪的城市之一,位處歐亞交接,經常是歷史上的兵家必爭之地,以前叫做拜占庭、或是君士坦丁堡(是不是很熟悉啊,以前歷史課本有讀過吧!)來這裡一定要吃看看土耳其菜,這可是與法國菜及中國菜並列世界三大美饌喔!想知道更多關於土耳其的資訊,大家可以上土耳其旅遊網站看看。



第三圈


耶路撒冷:這個地區最近在打戰,不安全,所以如果走到這個紙盤格要擔心被炸彈攻擊喔!這個城市很屌,同時是猶太教、伊斯蘭教、基督教三大宗教的聖地,所以是一定要放上紙盤格的啦~我們也由衷祈禱這地區的戰亂盡快平息吧。


 


中國香港:又是一格我常去的城市啦。對我來說真是一個美食與購物的天堂,而且因為很近機票又不貴,可好比是我的後花園,過去是英國殖民地,英國人打理得很好,所以留下了很多建設。這個紙盤格上用了太平山的纜車,是香港非常重要的旅遊景點喔!太平山上可以俯瞰香港、還有一座蠟像館可以看,非常好玩有趣!


 


中國北京:這應該是去年最搶媒體版面的城市吧,2008年的北京奧運辦得全世界嚇嚇叫,連帶遊北京、學國語、吃中國菜、打功夫、學針灸…都成了全世界正在流行的顯學。北京最大的問題就是從大漠飄來的黃沙,空氣品質一直沒法改善。這格紙盤格用了長城,距離北京不遠處,去北京玩的一定也會順道去走一走長城,但是怎麼不用現在最紅的鳥巢或水立方?


 


英國倫敦:嘿嘿…全歐洲我第二愛的城市,加上現在英鎊大跌,我去英國真的把英鎊當台幣花,又可以退稅真是太痛快了!倫敦是一個多元的城市,有很古典的、也有很新奇的,在這城市裡生活過幾個星期,感覺很棒、很舒服。歡迎大家參考我的英國的系列文章喔。這格紙盤格用了倫敦鐵橋,就是小時候我們唱的「倫敦鐵橋垮下來、垮下來…」的那座了。不過現在大家比較熟悉的應該是「倫敦眼」吧!


 


美國紐約:美國之大,著名城市之多,卻只有紐約入選在世界版的地產大亨,可見大蘋果在美國有多麼重要啊!這格用了著名的自由女神作代表,自由女神確實是紐約的地標,以前還有一座雙子星大樓不知道大家還記得嗎?對…就是911被炸掉的那個,去年紐約還有一個雷曼兄弟,大家還記不記得?對…就是引發金融海嘯的那個。看來紐約在世界上真的很重要啊…


 


澳大利亞雪梨:我的好朋友Peter去雪梨念個大學,結果就此變成了澳洲人,然後就此一直住在雪梨了。之前他回台灣用澳幣換台幣直呼很好花。現在澳幣大跌,他再也不敢吭聲啦,哈哈…回到雪梨這個主題,這個城市也曾經被選為全世界最適合居住的城市之一,氣候好、環境好。還有一座很有名的歌劇院,這格紙盤格上用的就是雪梨歌劇院。1973年落成,在2007年6月被鑑定為世界文化遺產,歌劇院的設計師可是丹麥的Jørn Utzon喔!



第四圈


加拿大蒙特婁:除了巴黎之外,這是世界上第二大的法語城市,去過的人都說很像到了法國而不是去加拿大,位於魁北克省南部,是加拿大第二大城。有「北美巴黎」之美名,非常值得一遊。紙盤格上用的是聖約瑟夫大教堂圖案,這座教堂就很像巴黎的聖心堂。


 


拉脫維亞里加:是波羅地海三小國之一的拉脫維亞首都,里加被稱為「波羅的海跳動的心臟」!「北方巴黎」,因為里加河流經而得名。是歐洲很有名的避暑勝地喔!對我來說很陌生,找到了里加的官方旅遊網站,有興趣的人就點進去看看。


 


南非開普敦:南非第二大城,最有名特別的就是可以一次看印度洋跟大西洋的好望角,另外還有一個被稱是上帝的餐桌的「桌山」也很有名。這個城市是整個非洲唯一入選世界版地產大亨的城市喔!想知道更多?可以上開普敦官方網站看看。


 


塞爾維亞貝爾格勒:以前是南斯拉夫的首都,現在則是東歐小國塞爾維亞的首都,多瑙河跟薩瓦河交會處,所以這個城市晚上最有名的夜間活動就是「遊雙河」,至於有甚麼好玩的?還是你自己上貝爾格落勒官方旅遊網站看看哦。


 


法國巴黎:一個風情萬種的城市,去過的人,對這城市的美麗往往有不同的解讀。我對於巴黎的印象多半是一個充滿回憶及友情的城市,跟Fiona格友約喝露天咖啡,跟曾經住在巴黎的Elin一起搭地鐵探索巴黎,還有跟毛毛、菲利普夫妻一起在和平飯店吃過一頓高級的晚餐。我獨自走進羅浮宮美術館、一個人走過拉法葉百貨。這城市有幾個我的朋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巴黎故事。推薦你去看看巴黎我愛你這部電影,你會對巴黎更有感覺喔~這個紙盤格用了凱旋門圖案。凱旋門可不簡單喔!巴黎的12條大街都是以凱旋門為中心放射出去。


相關連結:維基百科對凱旋門的介紹


 


介紹完了22個城市之後,是不是跟我一樣對於這個由全世界網路票選出來的結果感到奇怪呢?怎麼加拿大有三個城市入選,中國也有三個城市入選呀?有些城市要不是地產大亨裡頭出現,我還真的不熟悉,所以只能說這樣的結果也反應出哪個國家的網路動員力量大囉!記得那時候在票選時,網路上有很多支持台北的網友會主動串連活動,或是自動自發的幫助沒空投票的網友來投票。這種愛台灣、愛台北的活動倒是很值得鼓勵呢!


 


好啦!過年若沒辦法出國,不妨來玩玩這個有趣的世界版地產大亨。祝大家新年快樂,打麻將能贏大錢,拜年能討到紅包,買彩券能中大獎,買刮刮樂也能中獎,玩地產大亨也能收過路費收到手軟囉!若是我來玩,我一定要買下巴塞隆納、東京、台北和香港喔!呵呵…那你想買下哪個城市啊?



↑這是之前在香港的太平山纜車車站展出的「古董級」香港版地產大亨。(圖檔f)


 



↑這是我在挪威看到的挪威版地產大亨,一格格的紙盤都換成挪威著名的地標囉!


感謝台灣孩之寶玩具公司贊助地產大亨相關圖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