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倫敦之前,我的好朋友小紀(就是那個去西班牙住了三個月的爽小紀,請看他的部落格)傳了一封email給我,他跟我說全歐洲最大的shopping mall在倫敦開幕囉。你記得多帶點錢跟信用卡好好應戰吧!(>__<~~我只是拉著RIMOWA旅行箱的窮背包客ㄟ)。本以為這封email就此打住,沒想到到了倫敦之後,朋友張姐(張姐有間溫馨民宿在倫敦,來倫敦住這很方便喔!)跟讓我住在他家的Josh都說這裡開了間全歐洲最大的shopping mall喔,記得去看看吧!看來「歐洲最大的shopping mall」已經成為一個我腦海裡一個可怕的關鍵字,而且還揮之不去啊。於是趁著回到倫敦的第二天,就帶著朝聖的心情去參觀一下吧。



↑超挑高的店面,讓櫥窗看起更漂亮。
Westfield shopping centre在2008年10月30日正式對外開幕,總面積為十五萬平方米,差不多有三十個足球場這麼大。裡頭大就算了,還很高,特別是樓上的店家,個個都是超挑高的門面,超大的廣告看板,讓人不注意都很難。從配件、服裝、彩妝、藥品、玩具、電器、電子產品樣樣都有,台灣人熟悉的幾個品牌BurberryMulburryH&MZARABootsCRABTREE&EVELYNLUSH這裡都有,如果你打算來倫敦shopping的而且你剛好也在找上面有提到的幾個品牌,真的哪都不用去,逛這裡就想買甚麼都買得到。不過我喜歡的幾個英國品牌PringlePaul SmithVivenne WestwoodAquascutumLYLE&SCOTT倒是沒看到。



除了逛起來超級舒服之外,賣場裡散佈了許多舒服的座椅、躺椅。逛累的大可不用客氣就給他坐下去。我看到不少人手裡也沒提購物袋,就是帶本書、聽著IPOD坐在這舒服的空間裡享受自己閱讀的樂趣。三步一咖啡店,五步一小蛋糕店,還有各式各樣的餐廳。完全不擔心會沒東西可以吃。若真的要評分,這個shopping mall應該可以得到80分的水準。



不過住在倫敦多年的張姐說這shopping mall大歸大但是少了點英國的味道,所以他不喜歡,至於在美國長大的Josh則說美國這種shopping mall很多,所以僅管他搬來倫敦半年了,他也不會想去,而對我而言呢?沒有特別想逛的牌子,看多shopping mall了也覺得了無新意。只能說這個全歐洲最大的shopping mall對我們這三個亞洲人確實沒甚麼吸引力。還是去逛大街比較有意思....不過到也趁著打折買了雙鞋,原價50英鎊,打完折之後才10英鎊喔!



說到逛大街的樂趣,今天我中午跟張姐吃過飲茶後,又回到了我最愛的Piccadilly Circus皮卡地里圓環。因為想找幾本由Wallpaper出的City Guide,於是先去了歐洲最大的書店Waterstone(又一個歐洲最大)晃晃。結果我又掉進了書海當中,一晃眼就是三小時過去,買了三本書,覺得很充實,經過Regent st。看了旅行箱在特賣,進去晃晃,天啊!!!RIMOWA對折,馬上打給想買的朋友,問他要不要?於是我幫朋友買了一個中型的箱子,一路上小心翼翼地提回Josh家,並且硬是塞進了我大箱子裡。好啦!我的London購物就到此結束啦!旅行箱再也塞不下任何東西了。



↑左邊就是我幫朋友買的對折RIMOWA旅行箱,還硬是塞進我的大旅行箱中,上頭就是我買到的10英鎊鞋。右邊就是我買的三本書(超充實,我真是一個愛唸書的小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