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在挪威首都跨年,也可能是身平唯一一次。所以我在幾天前問朋友你們跨年都會去哪倒數?朋友說在家裡啊。或是在朋友家,我又問沒有甚麼晚會或是廣場嗎?接著我秀了幾張台北101的煙火秀,朋友驚奇地看著照片然後回答我說「沒有,不過到處都可以看到煙火。」


不死心的我上網查了關鍵字「Oslo firework」,連結到這個網站,上頭說因為天氣太冷了,所以大家都在自己家裡倒數,午夜時間一到大家都會在自家的庭院放煙火,所以跨年夜的奧斯陸就是這個景象。怪怪...還真是壯觀啊。



↑照片取自gizmodo.com


跨年夜,看著BBC新聞說、雪梨、香港、台北都跨過進2009年時區,在歐洲的我也很期待晚上的到來,晚上九點,先在朋友家大口吃著火雞大餐,當午夜接近時,朋友馬上拿出煙火,所有人套上外套跑到院子,接著一陣又一陣的煙火聲開始奏起,天空開時東一個煙火、西一個花火的。有大有小好熱鬧。只可惜相機技術差拍不出上頭照片的效果,但是真的就像上頭相片一樣,滿天的煙火,這時老天爺也很給面子,飄起了小小的雪花。當下覺得真是浪漫啊。不過大約10分鐘左右吧。大家的的煙火都放完了。天空又漸漸恢復平靜,大夥又一窩瘋地回到屋內吃著冰淇淋蛋糕,繼續聊天看電視。好像甚麼事情也沒發生一樣。這就是我在奧斯陸的跨年夜。謝謝這群友善的挪威人邀請我一起跨年。新的一年,也希望大家平安順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