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的倒數前兩天,看著晴空萬里,我決定來去拜訪挪威的聖誕老人屋。因為如果沒趕在12/31前去,聖誕老人屋就要關門休息直到3/1才開門營業,所以說甚麼也一定要去看看,我們開著車子從奧斯陸往南邊的DRØBAK小鎮駛去,在六號公路上抬頭一看,竟然看見了一個弧度完美的彩虹,這一天真是一個幸運的開始。


DRØBAK小鎮位於奧斯陸南邊車程大約45分鐘,這個臨海的小鎮在夏天是熱門的渡假小鎮,一路上都可以看到許多海邊的別墅,面對著挪威的峽灣,有著非常棒的View。在進入DRØBAK小鎮時,記得注意看右邊的路牌,你會看到一個小心聖誕老人穿越馬路的路牌,非常可愛。


小鎮以擁有一間聖誕老人屋感到自豪,所以處處都可以看到聖誕老人或是關於聖誕節的裝飾。轉角處、屋簷下、牆壁上都可以找到。
聖誕老人屋是一間黃色的木造房子,裡頭擺滿了各式各樣的聖誕老人以及各式各樣關於聖誕節的商品,牆壁上還有貼滿世界各地寫給聖誕老人的信,雖然僅是一間專賣聖誕節的商店,不過布置的很有味道,確實滿足了我們對於聖誕節的夢想。


店員是一個很可愛的老奶奶,他跟我說每年都會有很多人寫信來給聖誕老人,他都會一一地幫聖誕老人回信,桌上正擺了今天寄到的一疊來自日本的信呢。所以如果你想試看看,記得今年三月之後,也寫信到下面地址,你會收到一張來自聖誕老人屋的漂亮明信片喔。上頭還會蓋上挪威聖誕老人的郵戳喔。


To:Julenissen


Address:
Tregaarden’s Julehus  
Havnebakken 6, 1440 DRØBAK
Norway

來這小鎮也前記得抄下你想寄明信片的地址,然後在這小鎮買張明信片寄出,這樣收到明信片的人就會看到聖誕老人村專屬的郵戳喔。


2008年的倒數兩天,我在同一天看到了彩虹跟聖誕老人屋而感到滿足,回奧斯陸的路上,看著夕陽覺得這趟歐洲行很幸福。這一天我也許下了2009的心願。希望聖誕老人有聽見,在2009年會讓我的心願能夠實現。



↑這就是聖誕老人屋,牆上貼滿滿來自世界各地的信,路上有很多聖誕老人裝飾喔,其中這個最大了。



↑路上有一個小心聖誕老人穿越馬路的路牌,右下是聖誕老人屋的專屬郵便局。P.S我的帽子是川久保玲幫H&M設計的喔。剛好在奧斯陸市區的H&M找到我的size,當然要買囉!呵呵 



↑處處都有聖誕老人的裝飾



↑右下是我買到明信片後要準備去蓋專屬郵戳。



↑很可愛的老奶奶,他會幫聖誕老人回信喔。桌上一疊是來自日本的信。右下是日本跟挪威親善的紀念照。



↑聖誕老人屋內擺滿了各種聖誕節商品。



↑這是在海邊拍小鎮的全景,是一個很舒服的小鎮。



↑我在路上看了到彩虹,非常圓的彩虹,好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