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是挪威的聖誕及新年假期,整個城跟台北的新年一樣,人都不見啦!像是空城一番,而且店家大都不營業,週日更是悶,到處都可以看到來奧斯陸旅遊的觀光客,然後大家都在問,是怎樣?週日都不做生意啊?只剩幾間兜售紀念品的小店仍開門歡迎觀光客。


我同樣也是挪威聖誕新年的受害者之一,因為店家都不營業,所以想花錢也沒地方花(哈哈...)於是只好去公園晃晃。奧斯陸最有名的公園是位於市區西北方的福洛格納公園,這座公園其大無比,有水池、大片的綠地還有非常精彩的雕像可以看。整個公園內共有212座雕像,是挪威著名的雕刻家韋格蘭晚年全心全力投入的心血結晶。就好是他的戶外美術館一般。這位雕刻家曾經旅居哥本哈根、巴黎及義大利,因為受到羅丹作品的啟發,所以他晚年的作品都非常的細膩寫實。


在福洛格納公園裡最有名的就是"人生塔"這個作品,塔上共雕刻了121個人物,彼此糾結在一起。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作品。另外在橋上還有一座很有名的雕像"憤怒的小孩"。這個生氣小鬼非常傳神可愛,是公園裡最受歡迎的雕像,還曾經從腳踝處被鋸斷偷走,但是萬萬沒想到因為這雕像太有名了,也根本沒有買家敢跟這笨賊買,所以沒多久就破案尋貨了,憤怒的小孩也就再次回到公園裡繼續生氣囉。



週日的天氣很好,公園裡可見到許多出來溜狗的人,不但市民、遊客都可以享受著大片綠地。就連狗狗們也都可以來此聯誼。短短幾小時的陽光,天空由藍、變黃、轉紅。看著夕陽,手指頭凍的快按不下快門了。我跟朋友躲進咖啡店裡吃蛋糕喝拿鐵。這樣的聖誕假期週末到也快樂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