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奧斯陸三個禮拜了,最常去的地方不是甚麼名勝古蹟,當然也不可能天天跑館子,想看看一客麥當勞都要70~80挪威克朗(請自行乘上五倍)更何況其他一般餐廳呢?記得上次去小小咖啡店,點了兩杯熱拿鐵、兩塊蛋糕,挖哩勒,竟然要跟我要175元挪威克朗,快要一千台幣了,心裡真的是xxx。所以我現在根本不敢亂進餐廳裡。,要知道,這175克朗,我在台灣可以去晶華吃蛋糕喝咖啡吃到撐ㄟ!真是有夠欺負我這個台灣郎....


於是我跟超市成了好朋友。挪威有名的超市MENY還有COOP都成了我最愛去的地方,不過畢竟這裡是挪威,超市裡看不到冷凍水餃、火鍋料、更別說滿櫃的泡麵,所以當然要入境隨俗,好好地研究這裡超市一番。每天早上起來為自己作份三明治,晚上簡單料理一番,在這高物價的國家,生活倒是沒花到甚麼錢,只要那百貨公司、或是生活雜貨店不要老是誘惑我,我想我這趟北歐行應該可以全身而退。呵呵.....
說到挪威的超市,逛起來還真是有趣,首先一進到超市,就會看到各式各樣的麵包,而且跟卡通魔女宅急便裡畫的一樣,是那種大大的歐式麵包喔。然後就是啤酒堆,各式各樣的啤酒,由此兩項就知道,挪威人的飲食習慣是怎樣啦?"啤酒配白麵包"嗎?哈哈....
看圖說故事時間:



↑這個幾乎成了我每天必吃的主食之一,馬鈴薯泥,作法很簡單,牛油、水、牛奶,滾沸之後加入一包,然後打散就會變成香噴噴的馬鈴薯泥囉!



↑來到歐洲當然要吃各式各樣的起司囉,這些起司光是看我都很滿足。



↑左邊是丹麥皇家牌啤酒,這可是聖誕節紀念版的喔,右邊是SOLO,豐富維他命c的橘子汽水,也是我每天都會喝的玩意。



↑挪威的紅羅蔔都小小一條的超級可愛,右上是挪威名產之一新鮮鮭魚,下面則是蝦子,多得嚇死人。



↑挪威的牛奶包裝盒上都有可愛的圖案喔,我想是為了吸引小朋友吧,下面這個像是膏藥的其實是沙拉醬,好攜帶又好擠,而且超級好吃的。



↑這個是含有豐富的OMEGA-3的鮭魚罐頭,還有小包裝的攜帶包,隨時都可來口鮭魚,補充OMEGA-3喔。


↑這又是神奇的義大利麵了,下面的兩包只要加水就可以變成圖案上的義大利麵,上面則是加水後打散就是香噴噴的義大利麵醬汁,只要燙個麵就可以解決一餐囉。



↑當然也要補充水果囉,這是我每天都會吃的三種水果,香蕉、橘子還有鴨梨。



↑我最愛吃這種歐式的優格了,台灣一個要30~40元,這裡可就便宜些了,當然卯起來天天吃囉。



↑大蒜口味的奶油,用來烤麵包超級讚。



↑超市裡要買香菸要先拿一張香菸卡,然後在櫃臺跟店員換真的香菸,我都好想偷這些卡片作紀念喔。另外超市也賣刮刮樂,這是我當天買的,你猜我刮中多少錢啊?.....答案是沒有半毛啦。



↑這就是欺負人的麥當勞,看起來不貴七八十元的套餐,請自己乘上五倍囉。



↑最後,看完了,PANDA為你送上熱呼呼的咖啡囉!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