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九點,天才剛亮,真正到感覺白天也是十點之後的事情,奧斯陸的第一晚睡得還不錯,當我打開窗戶看看外頭時,發現積雪比昨晚看更厚了些,確實昨晚下了一場大雪。今天要去參觀維京船博物館。說到北歐,大家都會想到北海小英雄、或是維京海盜,不過當說到維京海盜時這時候挪威人就會驕傲起來。



維京海盜主要分成丹麥、瑞典及挪威三個系統。丹麥或是瑞典都在自己國家附近活動,但是挪威的維京海盜就很愛趴趴走,往東到了俄國之後還扛著維京船往南挺進,最遠到了裏海,往南則是到了西班牙、義大利、往西則橫越了大西洋到了美洲東岸一帶,所以不能說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真正最早發現美洲的人應該說是挪威維京人。


 


搭上30號巴士,往奧斯陸郊區前進,維京船博物館位於Bygdoy區,這區有很多博物館可看,最有名的就是維京船跟旁邊的民俗博物館。



買了票進到維京船博物館裡頭,(門票50克郎=250台幣)就可以看到一艄保存完整的維京船,以前以為這小船不起眼,當站在旁邊時發現,真的是超級大啊,而且維京人最驕傲的就是他們的造船技術,整艄船以一條中心線「龍骨」貫穿,以現在科學來看,這樣的船身設計,不但能抵擋大浪、而且當張帆航行時,也更快更持久。船頭雕以龍的裝飾,在龍骨的部分則雕以精緻的花紋,真的是一艄很美麗的船。



本來要去民俗博物館參觀的,但是因為天氣太冷了,所以先坐下來喝咖啡,窗邊的位置,擺上了聖誕紅跟蠟燭,感覺很溫馨,挪威人真的很喜歡點蠟燭,處處都可以看到蠟燭,冬天的黑夜僅管漫長卻也溫馨啊。後來聊天聊到錯過了民俗博物館的時間,反正還有機會,所以又搭上巴士回到市區。這時天也漸漸轉黑,看看時間,又是才2點啊。



我們回到了市區,沒有目的的閒晃,大街上的金色燈飾雖然沒有照亮城市,卻溫暖這天寒,晚餐在一家賣挪威傳統食物的餐廳吃飯,兩個簡餐、兩杯飲料又是300克朗(1500台幣)。不過食物的份量真的很多,我的是鮭魚、朋友的是鹿肉,挪威的鮭魚真的吃起來很不一樣,肉質很富油質,所以若是吃太大口,會覺得有點膩,鹿肉很嫩,吃起來很像牛肉,但是更軟綿,我跟朋友兩個人都挺著大肚子回家休息,這是我在奧斯陸的第二天。



 


瞎拼目標報告:


在逛街時看到了家飾店裡有北歐櫥窗在賣的芬蘭Aalto的湖泊造型水晶玻璃花器,價錢差不多是台灣的6折,但是花器實在太大了,所以我只好鎖定小燭台,另外H&M跟川久保鈴合作的款式,這裡貨色比倫敦齊全,但是也比倫敦貴(為甚麼?為甚麼?為甚麼?明明就是北歐的品牌,但是為甚麼比較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