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有一個東村,刺青、龐克、怪怪商店聚集其中,所有的奇怪事物在東村都變得習以為常。台北有一個東村(區),百貨、高級辦公室聚集其中。號稱台北最高級的地段。



當然不例外的,倫敦也有一個東村,從 OLD STREET Liverpool street 兩個捷運站往東囊括了整個 SHOREDITCH 區。不同於紐約或是台北,倫敦的東區從老舊、殘破、移民者居住的區塊及治安不佳的印象中徹底轉型。成為了一個時髦、充滿街頭創意的都會區。特別是每到了週末,整個SHOREDITCH擠滿了人,非常熱鬧!


↑上頭是我在 OLD STREET 路上拍的塗鴉。中間這個電玩小精靈造型是巴黎很有名的街頭藝術家space invador作品。沒想到在這也看到喔。下頭則是NIKE店前的塗鴉,這家NIKE超屌的啦,用倉庫當店面,裡頭賣的都不是一般商店看到的!



SHOREDITCH 區處處都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色,非常具有街頭藝術風。



↑超大面的塗鴉,根本拍不起來,我的倫敦友人Josh站在前面拍一張很不賴吧!另外還有許多個性家具家飾店,SCP是倫敦一家很潮流的家飾店。


 


塗鴉塗出名堂的街頭畫家


SHOREDITCH 區是一個處處充滿藝術的地方。這裡不僅有美術館林立,更多的藝術作品就在街頭巷尾等你來發掘。隨處可見到牆壁上各式各樣的大小塗鴉,可別以為這些是壞小孩來亂畫的唷!其實很多都是現在當紅的街頭藝術家哩,而且他們的作品還讓許多好萊塢的大明星爭相收購呢~週末不定期在 Willow 小巷還有舉辦遊園會。可以買到畫作、現印現做的 T 恤,現場也提供噴漆跟外模框,讓你自己體驗在電箱、牆上噴漆的樂趣。



↑別忘了抬頭看看屋頂,也是很有創意的裝置藝術。



↑電箱上的塗鴉,有沒有注意到廢棄碰碰車上的天使啊?這都是來園遊會的民眾所創作的喔。右邊牆上的畫作…很好奇是怎麼爬上去畫的呀?



↑園遊會的裝置藝術,骷顱頭噴泉,就連發送的氣球都很街頭。


 


溫馨的花街 濃郁的英國風格


Columbia Road 是倫敦著名的假日花市,聖誕節前夕,處處都是販售聖誕花圈跟聖誕樹的攤販,不過兩旁的店家更是不能錯過,充滿溫馨裝潢的小商店,賣著蛋糕、炸魚、手工毛線帽、還有賣茶具、茶壺保溫套,個個都非常可愛,可以從中一窺正統的英國風格喔!



↑賣茶具的、賣蛋糕的…都很可愛,好溫馨。這茶壺保溫套超級可愛的啦。而且都是手工編織的喔!



↑超大的咖啡杯,圖案是愛麗斯夢遊仙境喔,很可愛吧?



↑賣聖誕樹、賣聖誕花圈,真是非常有過節的氣氛!


 


BRICKLN 跳蚤市集&假日市集


逛完了英國風情的 Columbia Road 之後,往南走進入了BRICKLN,兩旁有許多販售二手商品的小販,很奇妙的是~你會發現有的人根本把家裡的『垃圾』拿出來賣,舊鞋、舊衣服、破椅子…甚麼碗糕都有,不過也有可能挖到寶哦!就要有耐心和時間一攤、看過一攤。其中有兩個很大的倉庫改建的假日市場一個是 SUNDAY UP MARKET 一個是 Spitalfields Market.非常值得一逛,不少新人設計師自己擺了一個攤子,兜售自己的設計,超大的空間,逛上一整天都逛不完!



Sunday up market 裡頭有很多創意 T 恤可以買,這兔子和雞是不是很有意思?哈



BRICKLN 同樣可以看到很多塗鴉,這台小小咖啡車是不是超級迷你?另外滿街都是賣二手商品的店家。



↑處處可見二手家具跟二手衣服,不過兩旁的小店賣許多生活創意小物也很值得逛喔!



Spitalfields Market 過去跟現在,右邊這張就是1928年的樣子。



↑左上用倫敦紅巴士改裝的咖啡廳,旁邊還有一個超大的裝置藝術:一個大球炸在汽車上!這是倫敦很有名的藝術家d*face的作品。左下是打扮雅痞的街頭藝人,大街上總是滿滿的人群。



Liverpool 車站跟 Spitalfields Market 旁的時髦辦公大樓。



↑這是我在SUNDAY UP MARKET買到的抱枕套,超MAN!斷臂山跟消防員打火兄弟,兩個16英鎊。



↑相機套8英鎊。WEDGWOOD二手的小煙灰缸5英鎊。飛行員造型的毛帽10英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