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目送了認真打拼賺錢的Josh上班後。因為不急著出門,於是就坐在沙發上看Guidebook研究等下出門的路線。接著北歐朋友就打來問我在倫敦一切都好嗎?身為老么向來「任性」成性的我就打趣的說「都還不錯,不過你來會更好。」,我們兩個人就發笑在電話的兩頭。才一笑,陰霾的天空也跟著展開笑容放晴了。掛上電話後,伸個懶腰,帶著好心情準備出門了。



11點多從家裡步出,今天想要沿著泰晤士河散步。路線很簡單,先走到河邊,然後沿著河一路往東、其實根本沒有任何目的,想說竟然來到了倫敦那就應該要看看倫敦眼、國會大廈(大苯鐘),拿定大方向之後,就開始展開了我的漫步。雨後天晴的陽光照著泰晤士河的水面反射閃閃波光,冷但不凍的天氣很適合散步,上個月我在國泰航空的機上雜誌看到了一篇關於倫敦的最佳慢跑路線,就是沿著泰晤士河旁來兜圈跑步,在散步之際真的有很多慢跑的人在我兩旁咻咻而過。當下有兩個心得1.內心久未運動的心靈似乎被感動到,想馬上衝去運動用品店買慢跑鞋跟小短褲。2.該不會有慢跑者其實是搶匪,看到觀光客肥羊之後一搶就跑啊?那我可要小心點。結果我是多心了,感動的心靈還是被喀什米爾圍巾包得暖呼呼,那些慢跑者八不得觀光客都消失省得我們擋路啊。



拍到了倫敦眼跟大苯鐘之後,好了這下對網友有交代啦。接著往皮卡地里圓環走去,沿路經過禁衛騎兵團部時本來差點錯過,但注意到大家都往裡頭走去,我這個人向來愛湊熱鬧,於是就跟著人群走,沒想到還真的給我遇到可愛的騎兵侍衛、騎兵的造型非常帥氣,但是馬兒更是猛,可是認命乖乖地站在那不亂跑喔。



看完馬兒之後,繼續散步到皮卡地里圓環,再往龐德街走去,去看看位於新龐德旁巷內的Paul Smith Sale shop.。過季的Paul Smith裡頭擠滿了日本人,看看標價,一件短T不過19英鎊,圍巾39英鎊,確實便宜很多,不過沒看上喜歡的東西,就轉頭去搭地鐵啦。


所以今天的泰晤士河旁的散步,僅在tesco買了麵包跟水當早午餐,花費是1.8英鎊。真是一個節約的新生活旅行啊,心情超滿足。



搭著地鐵是要去張姐家跟張姐會合,然後計畫一起去吃下茶。張姐是去年我來倫敦住的民宿主人(工商服務時間:民宿溫馨實惠,總是客滿,想來倫敦的人可要提早訂房。>>請參考這篇。),後來也因為通email分享生活而變成了朋友。所以到倫敦的第二天我們約了喝下午茶,張姐開著車子帶我跟另一個留學生朋友朱崇定往倫敦北邊的山腰爬去,來到了北倫敦一家很有名的下午茶店High Tea of Highgate。小小的店家溫馨可愛,位子不多常客滿,販售的是正統英國下午茶。我聽了張姐的建議點了最最最傳統的Cream tea.,一壺茶搭配兩個Scones,還有新鮮的奶油跟果醬。張姐非常英國地教我怎樣吃SCONES最英國,切開、塗上奶油、再塗上果醬,然後大口咬下。真的絕妙美味阿~搭配熱呼呼的芒果茶。僅管四點就天黑,但覺得內心非常地明亮跟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