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除了忙著在出國前將手邊的幾個工作告一段落之外,就是忙著被人請吃飯。週二,幸叡、家瑩、孟君跟我約在林森北路七條通的巷子吃日本料理,這家取名為一心的日本料理有著非常道地的日本味。比約定的時間提早到,才一踏進門好像來到日本,裡頭清一色全是日本人,突然覺得自己變成現場突兀的角色。就乖乖地坐在角落等朋友。


一心的餐我推薦明太子厚玉子,爽口好吃。另外也點了一些烤物,配檸檬沙瓦真是過癮啊!鮭魚味曾火鍋也很讚。我們是吃的一滴不剩,這家店很日本也很低調,想去吃看看的人,可要耐心找一下。


一心日本料理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北路1段121巷36號(從林森北路進去會比較近)


02-25605801



↑↓ 左起是孟君、幸叡、家瑩跟我,我們在一心日本料理店留下了這張照片。下面則張就是我說的明太子厚玉子及烤魷魚。



週五的中午則是旅行社老闆為了幫我餞行。約了我吃中餐,選這家日本料理-高倉屋。用餐的環境很高雅,餐食則是很有創意。我們各自點了套餐。另外加50元則是可以再享用火鍋。服務生很貼心,會在桌上放上名牌,讓客人知道要找誰來服務。哇沙米是新鮮現磨的。其中鰻魚飯則是用義大利燉飯的作法,口味很棒。薑汁豬排很彈牙。味曾牛奶鍋則是口味平平,但是涮肉片很不錯吃。老闆覺得套餐的價格很划算,請客很大方。所以如果你有要請客戶吃飯,這裡不錯喔。



高倉屋網址:http://www.hisushi.com.tw/wu_index.html


北市建國北路156號一樓(南京跟建國交叉口,伯朗咖啡旁邊)


02-25063658



最後一個聚餐我把這頓飯留給了我的好朋友們,日空航空的咪咪、新台旅行社的雅娟、小茜還有五福的淑芬。這餐則是在上次介紹過的尚月新中華料理。餐好吃上次介紹過了。重點是老闆竟然還記得我,真是令人感覺很親切。餐後我散步回家,咪咪在上計程車前再次跟我要幸福喔。然後小黃載著她往台北南邊開去。


是啊~要幸福啊!在這個不景氣的時候可以瀟灑的放下一切遠去歐洲,僅管對於未來的兩個月歐洲行充滿變數跟冒險,但是能夠出發就是一種幸福。因為沒有閒錢投資,所以這波基金、股票、外匯完全沒有波及到我,想想這也是一種幸福。在旅遊業不景氣前,我幸運地在暑假也跟著新朋友、老朋友去成了兩趟東京及一趟曼谷,想想這也是一種幸福。因為寫作工作的關係,今年去了新加坡、香港、大阪、日本櫪木縣及東京、清邁、韓國。想想這更是一種奢侈的幸福啊。


昨天下班前,幸叡跟我說「在日本,當晚輩要要遠行前,長輩都會給一點錢要晚輩帶在身邊。他因此轉帳了一個幸運數字到我戶頭」,GOD…這下我在電腦這頭還真的是紅了眼眶。原來我的朋友跟長輩都這樣愛我啊,謝謝你們的愛。


好啦!我要準備出發了。帶著你們的祝福,我會更勇敢。至於這個部落格仍會繼續寫下去,只是更新會慢一些。我不確定是否處處有網路可以上網。也請大家多多包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