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菜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綠咖哩了。只要給我綠咖哩,我肯定可以吃下好幾碗白飯。為此從八月底泰國回來之後,我便專研於綠咖哩料理的研究。總算給我學成。之前也招待了去一起去曼谷的友人來家裡嚐看看我作的綠咖哩,不過上次忘了拍照。這次特地拍了照片給大家看看。


週六起床後,看看櫥櫃想找點東西吃,發現了一包上次煮綠咖哩沒用完的檸檬葉。於是決定週日再來煮一次綠咖哩。打了電話給阿嬌還有Jay大叔,問他們要不要來家裡吃中飯,他們倆也馬上答應。於是週六晚上我搭公車去微風超市買食材。準備再次大顯身手囉。



食材清單:(這是作3人份的材料)


1.        綠咖哩醬一大包


2.        雞胸肉200克切丁


3.        椰奶一大罐


4.        青椒、彩椒各一個


5.        茄子兩條


6.        鴻喜菇一把


7.        魚露少許


8.        檸檬葉少許


9.       



作法相當簡單,首先油熱了後,將綠咖哩炒香,放入雞胸肉,將雞肉的表皮炒熟,倒入椰奶,加入檸檬葉、魚露、滾熟之後放入茄子、鴻喜菇、青椒、彩椒、糖。等到茄子等蔬菜也熟了之後,就可以上桌啦!若跟我們一樣喜歡吃辣,可以再放一根辣椒進去,這樣味道就很夠味啦。



週日的中午,我們三個人吃著濃郁了綠咖哩,享受了一段在家用聚餐的悠閒。下午Jay大叔還在我落地窗前的躺椅上睡著了,這樣的天氣特別令人想午睡。看到Jay大叔在打呼,我也就不忍心喚醒他。



下次你也可以在家裡作看看喔。PANDA單身廚房我們下次見


小記:


1.        綠咖哩、魚露、檸檬葉、椰奶等食材在微風、super city等超市買得到。


2.      因為台灣的茄子是偏紫色的,所以做出來的綠咖哩顏色也比較濁,不過口感還是一樣啦。


3.      不敢吃辣的人,可以多加一點糖來壓過綠咖哩的辣,喜歡吃辣的人則可以像我們多放一根辣椒。


其他單身料理:PANDA單身廚房!西班牙馬鈴薯蛋餅Tortilla de patat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