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老格友、新網友們,我是這一季上任的旅遊摩人PANDA,去年的這個時候暫別摩人一職,休息了一年再度回來為大家服務,希望大家都還是跟以前一樣愛戴我啊!


1891年,後印象派大師高更遠離了歐洲隻身前往大溪地,同時開啟了他繪畫最狂野及彩色極炫麗時期,大溪地人淳樸和友好深深地感動了他,大溪地的自然原始更令他著迷,以至於他的後半人生,全部奉獻給了充滿神秘感和魅力海島~大溪地。


一年多前,我的日本籍朋友Reiko放棄了空姐的工作,跟著潛水教練男友兩人前往大溪地展開了他們的新人生,這個南太平洋上的珍珠從1716年被英國艦隊意外發現之後,將近300年來,一直是人們最嚮往的渡假天堂,也是我一直想要造訪的地方。我的朋友Reiko八月底跟我在東京碰了面,跟我分享了照片及她在島上的生活,真令我羨慕不已,我看著照片笑她說能在這裡工作,都好像天天在度蜜月一樣吧!


她說,其實島上的生活會有一點點無聊,不過很喜歡這種可以親近大自然的生活,天熱心煩的時候,就跳下海水,看看水中繽紛的顏色及近乎無聲的寂靜世界。有時跟男友一起在家做飯用餐,雖然沒有東京生活的熱鬧,但是此時此刻的她很滿意現在這樣的生活。問到島上有shopping的地方嗎?她笑笑說,就因為沒有地方shopping,所以她用上班的薪水每個月買一顆大溪地黑珍珠給自己(Tiffany的黑珍珠就是用大溪地黑珍珠做成),一年多下來,她手上的珍珠手鍊也記錄了這些日子以來的美好…


P:你們在大溪地都吃些甚麼?


R:其實吃的東西選擇不多,口感就是很南洋,很多菜都用了椰奶,不過有很多口味的咖哩,還好我很喜歡吃咖哩。


P:跟海豚游泳的感覺是甚麼?


R:這是當我學會潛水之後,人生中最大的夢想,真高興我在這裡實現了!野生海豚其實不太靠近人,我很驚訝那天的那隻主動靠近我們而且還繞在我們身邊不走,他的皮膚滑滑的,眼睛很漂亮。


P:那海龜呢?你不是也遇到了海龜。


R:我發現他時,他正在吃東西,不太理人。動作很慢,很憨也很可愛。


P:大溪地到底講甚麼話?用甚麼錢啊?


R:這裡還是法國殖民地,所以還是講法語、用大溪地法郎,因為是觀光勝地,而且島上的物資都是靠進口,所以物價很高。我跟我男友其實不常在外頭用餐,太貴了,都在家裡開伙。


聽著關於Reiko講著大溪地的種種,讓我對這個南太平洋的小島更加充滿期待了,所以在此也跟大家分享這個人家最後的海角樂園。相信大家都有機會前往,如果你住到Reiko工作的渡假村、遇見了Reiko,也別忘了幫我跟她問好喔!



01、  02:Reiko一生的夢想就是跟野生海豚一起游泳,在大溪地潛水,還真的遇到了一隻來打招呼的海豚哦,而且一直在身邊圍繞,想要跟人類玩呢!



03:海豚之外,一隻超大的海龜也來湊熱鬧,完全不怕生,Reiko在美麗的珊瑚礁上方拍下了這張照片。



04:大溪地自然環境保護得很好,處處可見聳天的樹木,非常舒服。



05:這就是魔鬼魚,游泳姿態像極了在海中飛翔,非常優雅。



06:Reiko上班的飯店,就是島上著名的五星級飯店,臨海的屋仔一間間都是海上高腳屋,非常浪漫!



07:大溪地海岸襯著藍天及白雲相當迷人,白天跟晚上的景致非常不同,Reiko正划著輕舟準備出海去呢!



08:大溪地的海洋有著深淺的顏色,可不像台灣的海岸因為污染而造成的陰陽海,這是因為海底珊瑚礁深度及密度所造成的天然顏色,是不是很神奇?



09:這天,一位超級大亨搭乘私人飛機來到的飯店,Reiko當然也不忘上飛機過過乾癮啦~



10:左上圖是大溪地航空,台灣出發可以先飛到東京或是大阪,再轉搭大溪地航空到大溪地去。左下則是當地的舞蹈表演,右邊則是落日的大溪地。



11:仔細看喔,這密密麻麻的可是海底的魚兒,是不是很壯觀呢?



12:有時還會遇到鯊魚,但是別擔心~不理牠、牠也不會主動來理你,右下那是可愛的熱帶魚躲在珊瑚裡。



13:大溪地的珊瑚礁非常壯觀,海洋保護的相當好。



14:左邊是大溪地的聖誕節造型,右邊則是Reiko上班的制服。很有熱帶風情吧?



15:左邊是傳說中的大溪地黑珍珠,Reiko每個月買一顆,現在已經可以串成手鍊了,據說這一串將近18萬台幣。右邊是大溪地帶來的伴手禮:大溪地的椰奶餅乾、大溪地啤酒、及大溪地椰子按摩油。


      有獎徵答活動:


看完這篇文章,也換你寫寫對大溪地的感覺吧!10月11日我會選一個回應心得最有趣的格友,贈送上圖那個大溪地帶回來的按摩油喔~希望你也有機會來造訪這個人間最後一個海角樂園。


網站延伸閱讀


Reiko的部落格(日本Yahoo!)


Bora Bora Nui Resort(Reiko上班的渡假村)


高更關於大溪地的畫作


大溪地旅遊局官方網站


關於的大溪地平面出版品


時尚島嶼之旅-大溪地、馬爾地夫、夏威夷


大溪地美學之旅:名醫張天鈞帶你一覽高更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