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錢,你先拿去用,不夠在跟我說」。晚餐之後,幸叡姐握著幾張千元鈔要塞到我手裡。


「我還有錢啦!真的不用啦。」我說


「上次你說你沒錢了,我一直很擔心你。所以要你這週一務必來找我吃飯」


「阿唷,我說我沒錢是說以前可以用燕窩漱口,現在只能一天一碗燕窩,不是真的沒錢啦。只是發發牢騷啦,你不用擔心我啦。」


我們兩個人都笑了。「真的嗎?你沒錢要說喔!」幸叡姐半信半疑地看著我。


「真的啦!來就補(日文)!來就補(日文)!」我揮揮手,跟幸叡姐說再見,準備搭公車離開報社回家去。



這是發生在週一晚上的事情,回到家後,對於幸叡姐的舉動感到感動。思緒拉回這月初剛從日本來的幾天,我在電話這頭說「幸叡姐,我從日本回來囉,我有買一個禮物送你,不過因為我太窮了,所以只是一個小小的禮物。」,後來幸叡姐收到禮物了,在MSN上留了一個訊息給我「禮物我收到了,真的很喜歡,謝謝你,上個月的稿費應該月中會進戶頭吧,你這幾天錢不夠用要說喔,下週來找我吃飯吧。」。週一我去了報社找幸叡姐吃飯,於是上演了剛剛說的戲碼。


也許僅是一句話,真正在乎你的人就會一直把這句話放在心上,我有一個好朋友跟我說他喜歡米老鼠,後來我每次出國,看到米老鼠的小玩意都會買下寄去給他,因為沒能跟他一起分享旅行,於是總是在旅行中想到他。他說我是他的小天使。


這一天,我才知道原來我的天使一直默默地關心我,即便僅是一句無心的話,天使都會很在乎。謝謝幸叡姐,你是那個一直守護我的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