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要來前的星期四,我跟范媽媽在仁愛路上吃了一頓悠閒自在的午餐。范媽媽是我7/24一起去東京的團員,後來我們常常用email 聯絡感情,家庭主婦的她常跟我分享兩個小孩的成長故事,一個高中、一個國中。那個距離我十五年前的年紀,聽他講著講著也常讓我回想起那時候的我。回憶是美好的,特別是青春期的記憶,總是胡思亂想、天馬行空。帶有一點點浪漫跟叛逆。15年前的我一定沒想過30歲的我竟會懷念起他。


餐後,媽媽提議要開車載我去艋舺大道上的時周出版,我跟編輯約了碰面,要談一下新書的內容。我們兩個人坐在車上往西開去,不過僅知道往西走,對於正確的位置不是很清楚,聊著聊著我突然注意到艋舺大道上的天空好美,颱風前厚厚雲朵堆在半空中,一層又一層的透出西下的陽光。我跟范媽媽說,我最喜歡的宮崎駿卡通是天空之城,也一直相信天上真的有一座又一座的城堡,後來常搭飛機,從飛機上看雲朵後,才戳破了我的信仰。就此我便不再愛坐靠窗的位置。范媽媽說:「其實我應該要繼續相信我的信仰,天上一定有城堡,只是天空太大了,城堡蓋在天空的一個角落,這個角落不在我的航線上,也或許是天空之城藏起來了,不想被我看見。」,是啊,小時候有許多信仰,相信天使、相信聖誕老人、相信多啦A夢。只不過長大了,因為被社會大學調教後,我們都忘記相信單純的信仰。(結果好笑的是我們顧著看雲,壓根沒看到就在前方的中國時報大樓,差點錯過....)


這天,翻開報紙的社會版,發現自己登上社會版的版頭啦>_<~~。不過別誤會,我可是奉公守法的好國民,這是為了宣傳花蓮有機農業的廣告稿子,他們邀請了我聊聊有機生活,並請放了一張我的照片,只不過怎麼是社會版啊!這下還可真是值得紀念,我想如果這輩子依舊奉公守法,這可能是我這生唯一一次上社會版吧?真是很值得紀念,大家就笑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