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5點不到,東京的天際也才漸漸泛白,起個早盥洗打包要跟三天的假期說再見了,check out之後,我拖著行李到新宿西口搭乘早上6:00的利木津巴士準備去成田機場回台灣,換算台灣的時間也才五點。


回台灣的過程很順利,早上11:40人已經在桃園機場了,不過我沒有立即返回台北城,跟著機場常見的接機大叔一樣,眼巴巴地望著入境閘口等著Reiko的出現,前一晚我們才在東京的山手線電車上說再見,這天Reiko就飛來台灣玩一天。為他這趟回日本行在爭添一些回憶。Reiko搭乘日航JAL的航班比我晚40分鐘抵達(9/3)。而預計第二天下午兩點半起飛回去日本(9/4)。然後後天(9/6)搭乘大溪地航空回到大溪地工作。


我們在下午兩點半到家,行李一放,拿了泳衣就衝去鼎泰豐吃小籠包,不過在衝去鼎泰豐之前,經過了光華玉市,Reiko買了很多玉珠珠要送給愛動手作首飾的媽媽,又去了光華商場買超便宜記憶卡,Reiko直呼比日本便宜一半以上,台灣真是3C王國,頓時我也驕傲起來了。經過超市又跑進去買芝麻糊,Reiko媽媽不但愛手創,更愛甜食,Reiko來台灣之前,媽媽有交代一定要買到芝麻糊。避開吃飯時間的鼎泰豐,少了吵雜,更能好好享受一頓,Reiko還外帶了10個芋泥包要給媽媽,Reiko媽真幸福,有一個孝順的女兒。


 


快四點,我倆搭著捷運去北投溫泉博物館,不過抵達博物館時已經4:45分,博物館的工作人員說五點要打烊,我拜託他們讓我們進去拍照,還搬出Reiko來台灣看溫泉博物館是他的畢生心願之類的「善意謊言」,當然熱情的志工一聽馬上就答應讓我們進去囉。於是我們快速拍照逛一圈,本來要去露天公共浴池泡湯,無奈遇到整修,只好找了一間看起來不賴的溫泉旅館QK去,泡湯休息是三小時,我們兩人本來是想說輪流用浴池泡湯,不過浴池很大,於是兩個人穿著泳衣一起泡在飯店房間內的浴室,那場景還蠻好笑的,不過泡湯真是一件大享受啊!離開飯店之前,Reiko在房間的桌上看見飯店免費提供的「貼心小禮物」,打開一看是咖啡口味的保險套,我們兩個人笑翻了,我還硬塞進Reiko 的包包說帶回大溪地跟男友分享,還要Reiko在品嚐之後跟我說味道怎樣。


 


晚上七點,小胖夫妻檔在劍潭捷運站等我們,打算一起去士林夜市大吃一頓,小胖夫妻兩年前的九月跟我一起去日本時,我們在迪士尼跟Reiko還有Vivian一起玩了一天,所以Reiko也認識他們,難得在台北相聚,他們當然也來湊熱鬧囉。第一攤先吃蚵仔煎跟紅油炒手、接著吃鴨血臭豆腐,不過Reiko僅吃了幾口就說我們慢慢享用,接著我們逛了一下夜市,一雙鞋68元、一支手錶200元,對於高物價的日本人來說,士林夜市好像是天堂,Reiko一直跟我說太神奇了,接著又去吃涼麵、臭豆腐,最後以雪花冰來個Happy Ending


 


可能是太早起了,回到家後,我們洗好澡之後,都瞌睡蟲上身,本來還想去按摩,但是都不想出門,於是早早就上床睡覺,一覺天亮到早上9:30。快快盥洗後去吃了飯團、米漿、蛋餅等傳統早餐。拉著行李去行天宮拜拜,之後我在行天宮旁的機場巴士跟Reiko依依不捨地說再見,約好明年三月Vivain結婚時香港見。



我的假期就這樣結束了,Reiko的假期也結束了,Vivian的假期也結束了,小喵的假期也結束了,宜萍的假期也結束了,而Anita少了台灣朋友的拜訪仍舊住在東京、毛毛跟菲利普拔拔飛去香港。我的這些朋友在這幾天跟我的人生碰撞了一次,有著漂亮的邂逅火花。各自回到自己的生活,地球還是轉阿轉,美好的回憶也在心裡轉阿轉。


 


這個月應該不會出國,靜下心把沒寫完的稿子寫一寫,看看擱在一旁的書,準備迎接秋天的到來,及準備11月去北歐的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