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五,我帶著爸媽去了香港,說到這次的香港行,感觸很深,做子女的真的行孝要趁早,不然當爸媽真的老了,有時想要給他們甚麼,他們卻無力享福,媽媽的體力在我當兵那年因為子宮瘤拿掉子宮卵巢之後每況愈下至今,才沒走幾步路就冒冷汗需要休息,爸爸去年去日本時還健步如飛,沒想到才過一年,腳也不知哪來的疼痛,也是無法走遠,生命好像有一個按鈕主宰著老化,當上帝決定按下這個按鈕時,人就會沒有停止地一直老化。我想上帝就是啟動了爹娘這個開關吧?而我卻怎麼也沒有辦法找到stop鍵來阻止這一切。


因為顧及他們倆老的體力,所以這趟香港行的行程大大減少行程內容,一天僅看一個景點,而且每天十點出門,下午三點左右就讓他們回到旅館休息,晚上僅讓他們在附近晃晃在香港移動的交通工具也從本來的地鐵換成計程車,減少他們的行走。為了讓他們吃到道地的香港味,下午回到旅館之後我都充當外賣小弟,買回鮮粥、龜齡膏、楊枝甘露等香港到地美味給他們吃,甚至拿著媽媽給我的港幣,跑去中環利源東街和 利源西街 幫他給孫女的衣服及他看上的包包。最後又跑去上環買了我超哈的太陽能燈(超可愛>>可以看看 這個網站

三天之後,幫他們打包行李時發現整個旅行箱裝的不外乎是孫女的衣服、迪士尼買的玩具、還有給分給親朋好友的零食餅乾,至於他們倆老,倒是沒有買甚麼東西。


我帶著他們去迪士尼,儘管只有看了3D 電影,但是看到媽媽為孫女開心的選購商品時,我想他們是滿足的,最後一天回台灣前,逛完星光大道後搭著天星小輪到香港島,之後又去搭昂平360’纜車,爸媽直呼過癮,比貓空纜車大上好幾倍。看起來他們似乎有感受到香港的魅力所在。


回台灣後,我撥了電話問媽媽好玩嗎?媽媽說好玩,只可惜他跟爸爸走不動了,等身體好一點在跟我出國,或是下次省下錢不要出國給我去付房貸好了。聽到電話那頭這樣說,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沒有哭。


如果我可以按下stop鍵就好,不知到明年還有沒有機會帶他們出國?


 


↑香港迪士尼。


 


↑左上是昂平360’纜車,左下是纜車終點站看過去的大佛,右上是星光大道上,展出奧運相關裝置藝術,今年奧運的馬術比賽在香港比。右下是搭天星小輪到香港島後往九龍方向拍去。


 


↑我的爹跟娘。


 


↑迪士尼遊行的米奇米妮連環拍。


 


↑我在纜車上自拍了幾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