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女人流行整型眾所皆知,是不是後天訂作不重要,重要是女人要美、要媚。除此之外,韓國的女人更愛保養跟打扮,從小女孩到熟女,自有一套美麗的秘方。於是乎除了韓劇、韓國料理外,現在的韓國也靠著自產的美粧品牌橫掃全世界。


保養之道從裡到外 從小到大


韓國人重養生,泡菜鍋、大長金藥膳、人參雞湯、海帶湯等等所反應出的高麗飲食文化不但吃的美味更吃得健康,光是吃是不夠,韓國人更重外在的保養,獨特的汗蒸沐SPA便是一絕,韓國女人從小就被教導要注意身材、要學化妝、學打扮。中國人說食衣住行、食在中國文化往往是擺第一,但是韓國人卻說衣食住行。衣所代表的就是外在的美麗。也是韓國人最重視的。也因為這樣,在韓國不但時裝工業發達,更創造出龐大的化妝品產業。


 


開架化妝品V.S專櫃自有品牌


走在首爾的大街上,密集的彩妝店真可說是三步一小店五步一大店,跟日本的藥粧店不同的,在日本藥粧店賣藥之外也賣彩妝跟保養品,品牌混雜且種類繁多,而韓國的自有品牌多半都是各自擁有自家的店面,裡頭從身體清潔到臉部保養彩妝應有盡有。Innisfree強調的是草本保養,SKIN FOOD則是用各式各樣的水果製成。單價不高且以開架的方式成列很受到小女生、小男生的歡迎。


年齡層再大一點的女孩則是對於BEAUTY CREDITQ10、茶樹系列情有獨鍾。ETUDE開架彩妝、豐富色系的唇色、指甲油擄獲不少女孩的心。


百貨專櫃品牌除了國際性品牌之外,韓國自有的品牌也很受到熟女的喜愛。以中藥保養為訴求的多娜女閒(這是一個字,但是我不會念)便是將人參精華加入保養品中,另外一個品牌HANSKIN強調自然生技,其中HANSKINB.B CREAM用過的女孩都稱讚有加。當你看到LG的化妝品牌也別太驚訝,LG彩妝保養品可是韓國郵購化妝品的第一大品牌喔。


 


下次走趟首爾,不妨逛逛這一間間有意思的彩妝店,或許有些品牌你我都不熟悉,但看到店內絡繹不絕的阿里郎,想必應該讓你也有種嘗試的好奇心。姑且放下你的成見,試看看除了整型之外也能讓韓國女人變美的彩妝品牌。相信你也會有新的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