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小紀現在旅居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我另外一對好朋友小胖夫婦則是正在南歐旅行,小胖夫婦在結束了巴塞隆納行之後,飛去了葡萄牙里斯本,玩了幾天之後,現在則是飛到了馬德里跟小紀會合,為了去吃波丁餐廳 (開業於1725年,金氏世界紀錄中最老的餐廳) 小紀之前還很慎重地去訂位喔 ,而且還鬧了一些笑話,大家可以去他部落格看看。


今天收到小紀寄來的信,看來小胖夫婦已經平安地抵達馬德里了,有小紀這個會說西語的朋友在,我對他們兩個看起來就是壞人肥羊的樣子也救放心一點,聽小胖說那天他們在巴塞隆納的海邊被吉普賽人偷走幾個銅板一事之後,我就開始替他們擔心。


下面是小紀拍的照片,大家可以看看囉。


 


座上嘉賓:今天下午剛從里斯本飛來馬德里玩的金微夫婦。


 


餐前麵包。


 


我們點了一壺水果酒 Sangria


 


好在有多點一瓶礦泉水。我不太敢喝水果酒,但我朋友覺得喝起來很順口。


 


上菜囉~~ 一次先上三道前菜,第一道菜 Gazpacho 冷湯。 口感相當特別,會讓人喝上癮。


 


第二道菜 Sopa al cuarto de hora (de pescados)  熱的魚湯。吃得到鮮嫩的魚肉,也喝得到甘甜的海鮮湯底。


 


第三道菜是 Ensalada Botin (con pollo y jamon) ,一道拌有火腿絲和雞肉片的沙拉。 乍看之下很像雞肉絲飯@@


 


主菜上場,Cordero Asado 烤羊餐。吃不到一點羊肉的騷味,外皮烤得酥脆,羊肉汁多味美。


 


招牌菜 Cochinillo Asado 烤乳豬餐。同樣豬肉的外皮烤得薄脆。


 


讓我吃不慣的是,這兩道主菜都是在品嚐肉的原汁原味,這和中國菜強調『加油添醋』料理方式有很大不同。吼~~好想來一碟吃烤鴨用的甜麵醬 : P


 


吃完準備刷卡付帳的凱子們!這一餐花了97+3(小費)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