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小紀去了西班牙住幾個月,這陣子常常收到他的email,覺得很有趣,也想跟大家分享。下面都是小紀寄給我們這群朋友的信,原汁原味來自西班牙。大家就跟著小紀的照片去旅行吧!

 

 


(7/8)凌晨1點半從馬德里出發,今天要到 潘普羅納 (Pamplona) 參加西班牙四大慶典之一(也是最有名的)的奔牛節,活動每年從7月6日進行到7月14日。這個節日其實聖費爾明節(San Fermín)  , 奔牛(el encierro) 只是節慶活動的一部份。典故可以看這篇文章: http://tw.myblog.yahoo.com/ronja1126/article?mid=1792&prev=1811&next=1664&l=f&fid=52



早上6點10分到達目的地。

潘普羅納位在西班牙北部,日夜溫差很大。雖然穿上預先帶的一件薄長袖跟套頭外套。但走出巴士站,一接觸到室外的低溫,還是快給凍僵了...

當天清晨的溫度只有10度 (這種溫度台灣只會出現在有寒流來的冬天吧!!!) 。

就這樣,我邊走邊挫地快步走向奔牛活動的會場。

 

看奔牛,最重要的是挑個最佳的觀看地點,所以第一步就是找哪邊可以哪邊可以卡個好位置。

注意看石板地是溼的,可不是下雨的緣故,這和狂歡的人潮有關。

準備參加八點奔牛活動的青少年,從前晚就開始喝通宵,地上其實是黏的,一早街上瀰漫著酒味、菸草味、尿味和滿地的碎酒瓶。

 


站在陽台上看好像視野最好,但......這是要用租的。官網說法,租一天20~30歐元。



路邊告示欄上就看得到這種陽台招租廣告,遊客可以撥打電話和屋主議價。

 


今年的活動海報(翻拍)

 


牛是從這邊放出來的(當天稍晚補拍)。



奔牛活動旁的柵欄有兩道,第一道是給記者(中間那兩個老頭,但他們是站在跑道上)、救護員和維持秩序的警察(穿紅色衣服那位)用的,圍觀民眾只可以站在第二到柵欄外。最後我選擇在終點鬥牛場旁看奔牛活動,因為能坐在第二到柵欄上好位置早就給佔光了,只能屈就蹲在低矮柵欄下看。

 


柵欄內參加奔牛活動的民眾 (需事先報名),平日大概有2000人參加,假日有3500人。

時間快到八點,牛隻快給放出來了。

 


奔牛活動的整段路程有 848.6 公尺,平均進行時間在3分鐘55秒。(官方說法 http://www.pamplona.net/VerPagina.asp?IdPag=287&Idioma=5)

我佔的位置夠差了,還矮人家一截。8點一到我特別注意前方柵欄內的一舉一動,但只看到狂奔人群,就是沒看到半頭牛(有聽到牛鈴聲啦)。

旁邊跟我擠的這位西班牙民眾跟我說:『 ¡ya ~ está! (That's it! 沒了啦!!) 』

 

看看時間........ 8點05分

啥!!!!!!!  花了四個半小時千里迢迢地趕來,連個牛影子都沒拍到!!!!! 很想哭 ~~~><~~~~

柵欄內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請看當天(7/8)歐新社的新聞照片:http://camera.chinatimes.com/PhotoView.aspx?tid=2&cid=98&fid=1618&pid=34872

 


牛隻最後都會跑進鬥牛場 (Plaza de toros) ,看來更多人是留在這裡看耍牛戲。

 


剛參加完奔牛的人繼續在鬥牛場上戲弄牛隻。

 


享受被頂的刺激。死不了人的~~~牛角有處理過。


早上九點半,奔牛結束,街上慢慢恢復平靜,興致還在的四個年輕人開始玩乒乓球。

這時地上還是濕濕黏黏。

 


徹夜狂歡的年輕人這時紛紛退場休息,大家隨地倒頭就睡。

奔牛節期間,飯店早被預訂光。再者,業者大漲住宿價格,窮背包客也睡不起。

 


呼呼大睡中,喝太多了吧~~噴水清潔車來也不為所動。


年輕人退場,換小朋友上場。九點半開始的 大頭像遊行繞街 (Gigantes y Cabezudos)

 


大朋友小朋友全都穿帶好傳統的紅白相間服飾。

 


很像台灣民俗慶典的七爺八爺,每尊巨人像後方還有樂隊伴奏同行。

 


真的跟台灣廟會很像。不過有一點不了解,這些民俗藝人手上拿著一根用紅線綁著布球的東西沿途追打小朋友玩,不知道又有什麼典故?

 


最熱鬧的廣場 (Plaza Consistorial) 擠滿了看遊行的大小朋友和父母。

 


可愛的小朋友都騎在爸爸的肩上。

 


鬥牛場 (Plaza de toros) 舉辦的『Festejos Taurinos』表演。

 


鬥牛士解決了一頭牛。第二次看這種相當慘忍的餘興節目。

 


上午的演出算是集錦,有各式各樣的花式表演。而每天晚上登場的才是正式的鬥牛表演,需要買門票進場。

 


看台看表演的民眾。



下午五點過後,街上家庭親子組漸漸退場休息。白天睡飽的年輕人又一個個冒出來,開始準備大鬧一整夜。



晚上的活動有煙火節、演唱會、還有街頭火牛(http://news.yahoo.com/nphotos/slideshow/photo//080708/ids_photos_en/r338359328.jpg/)、...

可惜這些都看不到,因為晚上6點30分要回馬德里。這時再看溫度,31度,跟早上整整差了21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