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上有號稱的三大夜景。一個在北海道的函館,一個在義大利的拿坡里(那布勒斯)一個則是香港維多利亞港。前面兩個地方,我沒見識過,所以到底有多美我說不上來,但是香港的夜景真的美的沒話說。


著名的大樓燈光秀「幻彩咏香江」隨著加入的大樓越來越多,現在不論是在香港本島望著九龍還是在九龍半島對望香港,都可以欣賞到這個被列入金氏世界紀錄的表演,號稱全球「最大型燈光音樂匯演」。每天晚上8點,維多利亞港兩岸的建築物即變身成為聲光交織的表演舞臺,繽紛跳躍的燈光、充滿節奏感的音樂以及旁白互相配合,非常精彩有趣。如果你有機會到香港,不管怎麼樣,可別錯過這個免費的活動。


我喜歡晚上逛香港市街,完全沒有規則可言的巨型看板各顯本事地吸引路人的注意,儘管亂但卻是數十年來對香港不變的記憶,每次一想到香港,腦子裡第一個浮現的就是市街的看板。特別是車水馬龍的銅鑼灣,叮叮車、雙層巴士、TAXI、私家車穿梭其中,儘管是晚上十一點依舊熱鬧。或許有點吵有點亂,但這就是城市的節奏跟脈動。喜歡熱鬧的玩家一定也覺得有趣。


十多年過去了,第一次造訪香港到現在,維多利亞港還是一樣漂亮,銅鑼灣的SOGO也不知道甚麼時候換成藍色的LOGO,大看板還是大看板,而我也還是那個喜歡熱鬧香港的我。


 


↑這是時報周刊攝影記者彥仁用他專業相機拍的,這夜景真的美的用錢也買不到啊。


 


↑這次我們去採訪,記者們、導遊Rita&港旅局公關公司的淑芬大夥一起合拍的照片。



↑我亂拍的街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