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曼谷的城市結構在快速轉型,旅遊曼谷的方式也再改變,但是有一種泰國傳統的技藝不論曼谷再怎麼變,這技藝、這玩法怎樣都不會改變。於是乎另一種曼谷極致旅行悄悄流行起來,那就是按摩SPA之旅。


 


Janet是台北上班族,幾乎每兩個月都飛曼谷一次,不見他曬黑、也不從聽他提起可愛泳衣,不禁令人好奇他的曼谷行。Janet大方地說去曼谷他都穿一雙高跟鞋還有準備幾套小禮服,反正每天的活動就是晚上跑Pa找樂子,所以也不需要準備白天出門的短褲、夾腳鞋;至於白天在做甚麼呢?睡到中午過後才起床,吃一個早午餐,接著去按摩兩小時,休息一下逛逛百貨公司之後再去SPA兩小時,接著吃晚餐,然後就開始跑Pa,也難怪Janet不需要短褲、夾腳鞋。


 


說到SPA,整個東南亞從峇里島、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甚至越南、吳哥窟幾乎都自稱是SPA的天堂,但是說到按摩除了泰國之外就沒有一個國家敢說自己的按摩是最棒,來到泰國就一定要體驗一下泰式古按摩的魔力,在泰國古代,按摩是一種治療身心靈的一種過程,不但能夠釋放出身體所有的能量而達到平衡的狀態,還可以透過按摩來維持身體健康,並且治療病痛。手法上運用了推、拉、扳、按、壓、揉、拿,剛中帶柔的力道,左右手交替進行著,從足部慢慢地向心臟方向按摩。好的按摩師能夠透過手而感受到被按者的壓力及需要,也難怪大多數的人都能在泰式古按摩中徹底放鬆。


 


若問到泰國最推薦的按摩店,那就一定要提臥佛旁的泰國按摩學校,這裡培育出泰國百分之八十的正統按摩師,除此之外也提供合理價位並且專業的泰式按摩。別以為這裡有冷氣可以吹,有獨立的個室,一個大空間裡,擺放了許多床,幾個工業用的大電風扇轉阿轉地吹著室內,不見得馬上就有空床可以按,於是乎還需要自己在外頭找樹蔭來乘涼等候,如果你此時看到這畫面而退縮的話,哪你就此會錯過人生最痛快的一次按摩經驗。而且一小時的泰式按摩收費360泰銖,怎麼算都比台灣便宜太多了!


 


若提到泰國SPA更是一絕,其中多次被ASIAN SPA雜誌評鑑全世界最完美的SPA就屬曼谷東方文華裡的THE ORIENTAL SPA,全世界評鑑第一名的飯店在SPA項目上也交出了另外一張第一名成績單,美國的Departure Magazine甚至用「sometime you have to travel 10,000 miles to reach Nirvana」(有時候你必須旅行一萬哩才能達到涅槃極樂世界),對於歐美人士來說,來到曼谷東方文華體驗SPA就如同一種追尋西方極樂世界的旅程。SPA結合了泰國、中國的細膩的手法,再加上獨有的印度阿育吠陀(Ayurveda)傳統印度醫學,一種強調身體能量的平衡的古老治療,創造出獨特THE ORIENTAL SPA。如果你想來一場完美的SPA旅程,東方文華甚至提供了入住東方文華七天六夜的全套療程,除了機場接送、住宿、早餐、專屬療程的特殊中餐、還包含瑜珈、SPA、健康料理烹飪課、起跳價格147,000泰銖。讓女人七天後煥然一新,是不是也令你心動了呢?


 


東方文華:www.mandarinoriental.com/bangkok


 


除了頂級奢華的SPA之外,在曼谷處處也可見許多小型的SPA個體店,其中具備了小型SPA館的精製又具備高納客量的就屬Health Land spa & Massage,這是目前泰國非常熱門的spa品牌,光是曼谷就開了4家分店。裝潢典雅簡單採光佳,充滿禪風意境,空氣中充滿精油香味,有別於一般SPA館給人昏暗的質感,讓人覺得很放心,在按摩療程當中,添加各種天然香料的藥草棒熱敷於身體,更能深入經絡底層,另外精油按摩、去角質、桑拿也都一應俱全,這裡的每一個SPA或是按摩師傅都是領有證書,更能體驗最正統的泰式SPA風情,精油按摩起跳價格850元泰銖真的高貴不貴。


 


Health Land spa & Massagewww.healthlandspa.com/home.html


 


只要體驗過一次泰式按摩及SPA,相信就此你就會認同Janet這樣玩曼谷的方式,畢竟渡假不外乎徹底的放鬆,與其參加走馬看花的旅行團行程,到不如每天放鬆來得實際。或許下次你也可以試看看這樣的曼谷行。


 


這個月的儂儂雜誌封面非常繽紛奪目,慶祝儂儂雜誌24歲!全省7-11通路有一個特別的包裝,送了許多本別冊,還有送現在當紅的韓國BB CREAM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