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我跟11位客人一起去了首爾,這個行程是坊間常可以看到的「韓劇」行程,參觀一些熱門的韓劇景點,現在的韓國團,套句旅遊業常說的術語賭得凶,低價的團費往往是相當大的風險,五天的行程當中、不免得要進人參店、紫水晶店、真珠草店、彩妝店、泡菜店以及雜貨店。如果遇到很想賺錢的導遊,車上就一直在跟你聊人參、真珠草、紫水晶。提到餐食或是景點都能帶到商品,有時候真的會讓人遊興大減。


這次總共11個客人,一對夫妻、一對母女(母親節,帶媽媽來旅行),三代同堂的家庭4個人、還有一個孝順的女兒帶著高齡的爸媽。團員人數不多,所以派了台小巴士帶著我們到處趴趴走,


也因為人數少,就連韓國團常看到的拍照小弟也覺得沒賺頭不想來,這樣我們倒玩得輕鬆自在,導遊小李是一個很不錯的導遊。這一路上說學逗唱樣樣來,而對於shopping站也是點到就好,不會讓客人覺得有壓力。到了最後一天,這些客人也很給小李面子,沒有讓小李掛蛋,陳爺爺還說「每次出國我都不買東西,今天因為小李很照顧我們,我決定給小李捧場一下」,於是陳爺爺在人參店裡大方地接受店員的推銷,而女性團員在彩妝店也買得起勁。在我看來這是一種團員跟導遊都開心的結局,大家都有一個美好的假期。


這個行程對於我這個沒在看韓劇的人來說其實沒有太大的漣漪,不過這團的團員都對我很好,加上導遊小李也棒,讓我覺得玩得很開心。希望下次去韓國還能遇到小李,而這些團員若有機會還真希望能再為他們服務啊!


 


↑南怡島上,冬季戀歌最著名的水杉木道,陳爺爺跟陳奶奶還很聽話地擺起浪漫pose,非常可愛,團員跟小李的合照。


 


 


↑陳爺爺一家人玩旋轉木馬,還有開心地吃鐵板雞排。


 


 


↑行程去了ice bar,這個酒吧很cool,都是用冰做的!


 


 


↑咖啡王子一號店裡,張哥跟老婆開心地合照,我也不忘跟小李合照一張。


 


 


↑這幾張照片是在南怡島上拍的,綠跟紅很春天。


 


 


↑愛寶樂園裡拍的,全世界第七大的樂園,說真的還真不錯玩!


 


 


↑這幾張是路上亂拍的。


 


 


↑咖啡王子一號店,撇開韓劇不說,這間小咖啡店還真的很精緻可愛。


 


↑導遊推銷自費秀JUMP,客人看完秀之後都大呼過癮,真的很值得一看,因為裡頭不能拍照,所以我只好外頭拍拍過過癮。


 


 


↑在清溪川旁有幾台webcam的相機,可以拍照後馬上發email,我寄了一張電子明信片給自己,記錄了這天的好心情。


 


 


↑最後當然又要魚眼一下囉!呵呵,我最喜歡拍魚眼照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