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份,PANDA幫儂儂雜誌寫了兩篇稿子。一篇是香港,一篇是上海。


香港寫的是旅館、上海寫的是咖啡店。還蠻有趣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翻翻雜誌囉。另外這個月的儂儂雜誌的贈品非常時髦,送一個很有質感的晚宴包(7-11通路獨賣),有金色跟銀色可供選擇,大家可別錯過囉。


香港精品旅館吹起歐陸風


THE LUXE MANOR帝樂文娜公館 VS  JIA Boutique Hotel Apartment


香港的旅館發展跟香港的的歷史背景一樣,夾雜了許多愛恨情愁。電影「花樣年華」刻畫出早年香港局勢不穩,民家出租房間貼補家用;電影「重慶森林」道出了外來移民在重慶大樓租間小房的闖蕩故事,至今重慶大廈還有許多小型賓館仍是下層外來人口聚集地。靠著多來累積下來的觀光實力以及內地開發交流,這十年香港的飯店有如雨後春筍般地充斥在大街小巷之中,密集度之高世界之冠。老的飯店為了重振雄風,無不大興土木地改裝,國際飯店陸續報到香港,半島依舊是龍頭,四季在05年跟著中環國際金融中心一起風光開幕,儘管東方文華有戴安娜王妃、美國總統尼克森、影星湯姆克魯斯入住的背書,但面對來勢洶洶的四季依舊在2005年底歇業8個月全面改裝來迎戰。香港飯店發展史的可看性一點也不輸香港電影史。


除了老飯店的翻修、國際連鎖飯店的較勁外,香港也跟其他的國際大都會一樣,吹起了一股Boutique Hotel風潮。首先是香港JIA Boutique Hotel Apartments的開幕,打著菲立普史塔克設計的第一間旅館而聲名大噪,2006年底開幕的THE LUXE MANOR帝樂文娜公館則是在九龍這頭推出,並且也不讓JIA Boutique Hotel Apartments專美於前,在去年還入選了英國「Conde Nast Traveller2007年度Hot List 世界最酷新酒店熱門名單之選。


 


混搭的歐陸風格-帝樂文娜公館


說到帝樂文娜公館座落在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上。取名為公館則是強調自己是一間超現實的歐式大宅。大廳像極了西班牙建築天才大師高第及鬼才大師達利的混種美學概念,地板上的馬賽克瓷磚拼湊出公館的圖像,非常具有高第奎爾公園的特色。還真要爬上二樓才能一窺地磚圖案的全貌,而大廳裡的家具擺設則是充滿達利的風格,以卡通人物「老夫子」為主題的趣味座椅更是點睛之作,據說全世界謹訂作了兩把老夫子椅子,一把放在酒店裡,一把則是送給了老夫子的原創者之子王澤。房間彷彿置身於歐式的古堡內,橘色的線簾將透進室內的光線產生溫暖懷舊的氛圍。畫在牆上的相框、壁爐搭配著仿歐式古典的家具以及摩登的地毯,衝突美感不在話下,藏在壁爐上方的金框內則是一台液晶螢幕,可以看電視、上網,每個房間配有無線電話,仔細一看發現電話上還打出了房客的名字,這種小細節都可看出帝樂文娜公館服務的細微。


極致的法式品味- JIA Boutique Hotel Apartments


法國當代最具影響力的設計師Philippe Starck在亞洲設計的第一間旅館就是位於銅鑼灣的JIA Boutique Hotel Apartments,整個空間營造出濃郁的浪漫法國情愫情,以簡約的柚木地板搭配雪白垂簾包覆的牆壁,豪華的絨毛沙發、大理石桌以及一應俱全的流理台、加上華麗的吊燈還有Philippe Starck親自挑選的非洲裝飾品,勾勒出非常有Starck個人設計風格的旅店。儘管位處一棟超過15年樓齡住宅大廈裡,在Starck的巧思下。在整個樓面營造出具有空間感及摩登的法式住宿環境,取名為公寓就是要營造出一種家的感覺,總共擁有54間房間;30間的標準STUDIO ROOMS25間附有廚具的APARTMENTS2間極致奢華的PENTHOUSES,所有家具及陳列都是Philippe Starck親自參與,在公寓開幕的不久,Starck本人還親自飛到香港欣賞最後的完成品,據說他本人非常滿意JIA的一切。


這場香港精品旅館之爭,從港島開始延燒到九龍。更多的精品旅館陸續登場,香港的住房樂趣才正要展開。下次拜訪香港不妨考慮住看看精品旅館,除了感受有別於一般飯店的硬體之外,還有待你如家人般的親切服務,只要被寵愛一次,想必你就是愛上住「公寓」或是住「公館」。


帝樂文娜公館


地址: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39


電話:+852 37638899


網址:www.theluxemanor.com


JIA Boutique Hotel Apartments


地址: 香港銅鑼灣伊榮街1-5號地下部分, 3-24字樓 


電話: +852 2890 2269


網址:www.jiahongkong.com/JI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