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問我在香港做甚麼事情是讓我覺得有歷史感,並且是有趣的。第一個我會推薦叮叮車,再來就是山頂的纜車。2005年的這個時候,我跟Gary來到香港,那時我們兩一起來搭了山頂纜車,陡斜的坡度在緩緩上升當中,微微的風吹進車廂內,儘管沒有動人的風景(我們當時搭錯邊,搭到左手邊面山,記得要搭右邊可以看海岸線跟摩天建築喔)不過至今都還記得山頂的涼爽風跟纜車的陡斜。


上週三我跟Gary又再次來到了香港搭山頂纜車,三年沒來搭,纜車跟山頂都重新的規劃,首先在上纜車前,有一個小小的歷史陳列室,展示了許多關於纜車的舊記憶。還看到我最愛的古董版的地場大亨遊戲紙盤,真是興奮。山頂也重新的規劃,現在想要到最頂端飽覽風景可是要另外收費。也因為收費的關係,所以人不像之前這麼多,凡而更能好好看個夠、並且好好拍些照片。上頭也開了許多新的餐廳。想必到了晚上,一邊看香港夜景一邊用餐一定很棒。


 


我們還去了蠟像館內參觀,蠟像館內蠻有趣的,這些蠟像是用蠟以及玻璃纖維製成,個個逼真,不過周杰倫的蠟像反而比較像仔仔,不拍也罷。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戴安娜王妃還有批頭四的蠟像,Gary還在裡頭的一小間KTV高歌了一曲。


 


山頂纜車陪伴了香港人超過了120年,儘管只是短短的幾分鐘車程,但可以重溫過去的香港,想像一下自己是當年住在山頂上的英國名流,穿著西裝或是蓬蓬裙。優雅地等纜車到來,還要很客氣的讓小姐們先上車…..哈哈,這些都是幻想,車門一開,當然馬上衝上去搶好位子囉!


回台灣後,找出了3年前我們搭纜車的照片,一樣的天氣、一樣的場景及人物,不過仔細一看,我們兩個都老了些、更油膩些。可能在過不久我們兩個就是陳列室放的舊時照片,也可能成為蠟像館內的兩個公仔吧!


 


↑右邊是三年前的我們,左邊兩張小圖是現在的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