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的白天與夜晚截然不同的兩個世界,太陽底下無新鮮事的白天,除能靠著泳池跟椰子水勉強維生,一走上街一不會功夫就滿頭大汗,過一會就跟熱巧克力蛋糕上的香草冰淇淋一樣,一點一滴的融化,不過到了夜晚,城市的心跳彷彿在太陽西下後加快地跳了起來,有人選擇大快朵頤的享受一頓美食作為今晚的開場;按摩店外招攬的分貝跟著車水馬龍不斷提高,夜市的小販將推車就定位準備今晚大幹一場,紅燈區的女郎濃妝豔抹不讓人妖搶了風采,儘管實施宵禁,法令規定兩點熄燈,但卻沒有澆熄大夥的玩性,仍舊燈火通明到天亮。


 


如果你不想投入霓虹燈建構出來的失樂園,不妨跟我一樣來場泰國文化的洗禮,繽紛暹羅劇場會是不錯的選擇,起初讓我發現這個舞台劇是在從歐洲回來的泰航飛機上,座位前的小螢幕播放了一支暹羅劇場的廣告,看著仙女從天而降,舞台上一下是船一下是城堡的,小小螢幕像是飄下雪花的水晶球,裡頭是一個好美麗的烏托邦,當下除了時差睡不著外讓我眼神呆滯外,那一刻更是傻坐在小小經濟艙,魂都飛進了小螢幕裡。於是告訴自己下次去曼谷一定要去看看這個SIAM NIRMIT繽紛暹羅劇場。


 


歐洲回來之後的沒多久,念力使然還真讓我心想事成地去成曼谷,才到了飯店剛放妥行李,就馬上跑下樓請櫃臺服務生幫我打電話去確認晚上的開演時間。七點鍾我先是搭地鐵到Thailand Cultural Centre,一出站的左邊就發現幾個日本人也在那邊等待接駁巴士,不一會功夫巴士來了,我裝成那些日本人的同夥,一起搭上巴士,幾分鐘之後就到了SIAM NIRMIT繽紛暹羅劇場大門口,古色古香的建築,點綴了許多泰國特有的文物,中庭的噴水池裡擺放了幾尊很有泰國味道的仙女,水池後面是一個個的小燈泡組成的大象圖案,這讓我想到聖誕節的燈飾,不過不是雪人、麋鹿,而是泰國的大象,仔細端倪牆上、屋頂的壁畫非常細緻,接近開演時間時,兩位身穿泰國傳統服飾的女孩會站在入口處供人合影,不過是要給錢的,所以我當然沒去找泰國正妞拍照。嘿嘿…為何我還沒買票入場呢?其實我是在等台灣旅行團的出現,想說看能不能跟他們一起買團體票,算便宜一點。結果真的讓我等到,我一眼就認出導遊,於是拜託他能不能一起買票,結果還真的可以,如果自己買票是1500泰銖,而跟著台灣旅行團買團體票只要1000泰銖,真是太幸運了!


 


因為裡頭禁止拍照,所以在進入劇場內部時,需將相機交出保管,這下我只能靠我水汪汪小眼努力睜大好好看,秀開場之前,會用泰文、英文、日文、中文致歡迎詞,接著開始講起了一個發生在很久很久以前的傳說,布幕一升,舞台上出現了壯麗的布景;音樂一下,演員們輪番上場,將時間及空間拉回了泰國北部的蘭那王國,舞台的上方突然下起了大雷雨、舞台的前方則是出現了一條河流,此時的我已經對這個超乎想像的異次元空間大感驚奇,但在舞台了兩側演員又一一登場,整個演出將場中的觀眾團團包住,完全忘了這僅是一個室內劇場,第二幕的「南海來自海外的商家」講的是華人商船進入泰國的過程,場中央還真的駛進了一艄大船,接著「高棉文化」及「宏偉的大城」將東南亞領土之爭的故事搬上舞台,戰爭場面逼真,就在觀眾盯著舞台看時,打鬥打進了觀眾之間,接著一頭大象還從觀眾席的中央橫越而過,彷彿我們也是這場戰役的一角。第二場上演的則是關於地獄、仙界及天堂的故事,看著仙女飛過舞台上方,此時舞台已經夠華麗了,但是空中還漂浮著神仙,只能說視覺構圖飽合到不行,就是要觀眾捨不得閉眼,最後一場「歡樂盛事」講的是泰國的慶典活動,只見台上又是放水燈又是潑水節,真讓人感受到這是一個歡樂富足的國家。謝幕時150位演員齊聚台上的好不熱鬧,為夜晚劃上一個美麗的句點。


 


八十分鐘的演出沒有冷場,這樣的演出媲美百老匯,而且有過之而無不及的水準,透過了演出更讓旅客可以在短短時間內認識泰國,就算今天不是買團體票進場,我都覺得花1500泰銖是值得的。


散場後,演員們在中庭讓旅客拍照留念,而我贖回了我的相機,帶著心滿意足的心情回去飯店,腦海裡還是舞台上的驚喜,耳邊依舊是演出時聽到的傳統音樂,好像愛麗絲夢遊仙境一樣像是夢卻又很真實。


我現在更知道,為甚麼當年抗共時,金門馬祖為何要對對岸放小鄧的歌,因為文化的攻勢真的是會深植人心啊!!<<好爛的結尾喔,我真的詞窮了!哈哈


 


SIAM NIRMIT繽紛暹羅劇場:http://www.siamniramit.com/


位於Tiamruammit路上,最近的地鐵站是Thailand Cultural Centre 站,一號出口出來之後,左手邊就可以看到一個大大的SIAM NIRMIT接駁巴士站牌,從晚上六點到八點每十五分鐘有一班免費的接駁巴士。秀是晚上八點登場,一直演出到晚上九點半,同樣也是有免費的接駁巴士送你去搭地鐵。


門票是1500泰銖,90公分以下的小孩免門票但須大人陪同,秀開場之前有供應自助晚餐(另付290元泰銖)。可在網站上預約,若在線上完成預約及付款,到了現場取票還可以獲贈價值8美金的紀念書籍一本(一張門票獲贈一本書)。


 



謝謝泰國觀光局贊助我舞台演出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