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造訪曼谷都會有一種想要旅居在此的衝動;鬧中取靜的巷弄裡有一間小公寓、小公寓不用大,除了一間臥室、衛浴、客廳外還要有一個廚房、一組漂亮的餐具可以在傍晚時分料理些家常菜,約三五好友來家裡用餐,最好有一個游泳池,可以在早上醒來時,早餐前跳下水,讓全身的毛細孔在清涼的池水中醒來,讓陽光照照白白的油肚子。最好散步就可以晃去商場及市集,買買熱帶水果或是添補生活用品,公寓裡一定要有一個向陽的陽台,可以曬曬晨泳換下的泳褲或是在此看書打個盹。而晚上可以吹吹徐風或是聽聽雨季深夜落下的雨珠所上演的交響樂。


雖然以上都是夢想,但如果這次曼谷新書書賣得好,可能還有機會實現PANDA先生,書市這麼不景氣,你是被太陽曬昏了嗎?>_<~~。還是實際一點,不如找間曼谷流行的公寓酒店來住一住吧!這幾年除了國際的連鎖旅館大舉進軍外,時髦的精品旅館也如雨後春筍般一個接一個地開。還有就是很受日本觀光客歡迎的公寓型酒店。這類型的酒店最大的特色就是每一個房間內有個可炊煮的廚房,附上全套的鍋碗瓢盆,Room Service除了可以點現成的餐點外,還可以請酒店代購食材,讓你可以自己在房間裡開小火。當然飯店裡的服務生也打扮成管家及女僕的模樣,還真的會有種讓人置身私人大宅的錯覺。


Centre Point公寓型酒店就是曼谷市區內很典型的公寓型酒店。在全曼谷市區內總共有八間分館,各分館都有自己的交通地理優越之處。房間的坪數有類似台北的小套房規格,當然還有那種有兩房兩廳的家庭公寓規格。另外該有的泳池、健身房、美容院、商務中心也都具備,加上提供包月住宿的價格,所以很受到旅居的日本人歡迎。2006年我在Wireless Road的分館住了4晚,2007年則在Petchburi 15的分館住了三個夜,兩間分館都給留給我極佳的印象。我想在還沒在曼谷置產之前Centre Point還是會是我考慮入住的酒店。


 


位於Wireless RoadCentre point算是八間分館當中很新的一間分館,就在Wireless RoadRama 1 Road的交叉口,靠近靠近SkytrainPhloen Chit站,即便不搭捷運靠散步也可以走到時髦的Center World Plaza百貨,往南走約5分鐘,過個馬路對面則是Conrad酒店,儘管住不起高檔的Conrad,但是酒店裡的87 PLUS舞廳還有Diplomat Bar的現場爵士演奏怎能錯過呢?反正住對面而已,玩累了只要走回對面Centre point就好。感覺好像到對門鄰居家開Party一樣。


 


Wireless Road這間分館有一個很極簡風格的泳池,面東的泳池在上午就豔陽高照,起個大早泡泡水曬曬太陽作為一整天的開始真是爽快。房間的落地窗外有一個小陽台,放了兩張木頭躺椅,吃過早餐或是下午逛街累了回到飯店,就會躺在這裡打個盹,房間裡的木製百葉窗散發著淡淡的木頭香氣,觸感更是舒服,可以適度的調整引進室內的光線。下午陽台打盹醒後,坐在書桌前聽音樂、上網等太陽小一點才出門,真的像極兒時的暑假生活,好不快活。


那天早上起床起得晚,忙著換上泳褲想在早餐前先去泳池泡泡水,剛好打掃的女僕按了門鈴,我應了門,她反而不好意思打擾到我,我屬意沒關係請她進來打掃,她脫下了他的鞋子光著腳丫子進來,先是清理廚房的流理台、接著又拿著掃把清掃地板,我從皮夾裡拿了20元泰銖,跟他說我去游泳了,等下打掃完關上門就好。她回了我一個泰式招牌手勢跟笑容。還祝福我有一個美好的一天,那溫馨自然的互動,就好像真的是在自己家裡一樣,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那個怕弄髒房內地板而脫鞋的小動作,還記得那個祝我一整天好心情的笑容。


位於Petchburi Road15號的Centre point就直接以門牌Petchburi 15來命名,在Centre point系列酒店中算是較資深的一員,也因為比較舊,所以價格也是系列酒店中最便宜的。不過他的游泳池可是最具有渡假風情的。泳池旁的噴水口刻意做成小鳥造型,四周種植了許多熱帶植物,真能讓人忘記深處水泥叢林的曼谷市中心。


 


Petchburi 15最近的捷運站是靠近SkytrainPatchathewi站,其實有一點點小距離,但是向來擅長走路的我還算不遠,距離有名的水門批發市場更是走路不用15分鐘,或是漫步到曼谷伊勢丹百貨或是Center World Plaza都算便利,喜歡購物的我覺得這間酒店佔近地利之便。


Petchburi 15的大門位於巷弄裡,稱不上氣派,不過巷口有間按摩店卻成了我每天必定造訪的地方,房間的格局擺設雖然老派,但是房間內的坪數相對大很多,擺上廚房、沙發、茶几、床仍有許多寬敞的空間(幾乎可以在房間裡溜冰了)。跟其他的Centre point一樣可以免費使用網路,於是乎這又成了我另一個曼谷的暑假公寓,上網聽著Local電台也不急著往外跑。


 


入住的第二天早上,起個早跑去逛水門批發市場,下午則是窩在泳池旁邊看書曬太陽,然後跟阿斗仔的小孩一起玩玩水,好像來到自家的社區游泳池一樣地輕鬆自在。傍晚走出巷口,下課的學生引來了攤販,覓食完之後買了些水果回到房裡享用。曼谷的步調就該這樣慢條斯理。


我一直想在曼谷買一間公寓,為此我還真的問了住在曼谷的黃姐要怎麼才能置產,一間小公寓約末百萬出頭,儘管不貴還是沒有下手。也許有天住膩了台北城我會真的到曼谷來旅居,那種回到暑假的曼谷日子對於青春期不滿足的我來說既懷念又感嘆歲月催人老啊。


Centre Pointhttp://www.centrepoint.com/


加入會員,享有會員獨享價,還可以累積點數。每50元美金的住宿消費可兌換一點,15點以上就兌換曼谷捷運儲值票500元泰銖或500元泰銖的餐券。30點以上即可兌換住宿9折。45點可兌換住宿85折,65點以上則可兌換免費住宿。比較過旅行社的訂房價錢及他們自己網站上的會員價其實差不多,所以不妨可以加入會員直接跟他們訂房。還可累積點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