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戀曼谷的方式有很多;有人選擇來體驗極致寵愛的SPA,或是讓筋骨解放的泰式按摩,有人無法抗拒挑逗舌尖的泰式料理,當然甜而不膩的酷炫夜生活儘管在兩點宵禁還是持續熱鬧。  


想知道為甚麼曼谷令人著迷的第一步,就該從上曼谷的床開始。


旅遊經典必備款退燒 曼谷酸辣新勢力崛起


八○年代,女人的秘密後花園叫香港,九○年代的女人流行去東京吸收流行揮霍青春,不過到了這幾年,香港雖然舞照跳馬照跑、但攀高的物價及湧入大量的內地遊客讓香港稍稍退燒,而東京109辣妹、大和拜金女終究敵不過乾物女的瀟灑,這兩個城市只能說成為了女人旅遊的入門款,就像時尚圈總是說過去式並持續至今的流行稱為「經典必備款」。而女人們現在流行的話題都打繞在『天使之城-曼谷』。


曼谷,在泰國推動泰菜文化行銷之下,躍升為二十一世界旅遊的最in城市,因為觀光發達,旅館密度之高令人岔舌。


奢華香甜夢 平民創意家


不僅旅遊業興盛,曼谷更是新世紀的超級創意城市。富豪,體驗揮金;平民,享受創意。無論你有多少預算,都可以在這裡得到超值的滿足。


從全世界評鑑第一名的曼谷東方文華、第四名的曼谷半島到一晚千元有找的廉價B&B。曼谷滿足了各式各樣的玩家,不過內行的玩家都知道,來到曼谷就該對自己好一點,入住好一點的飯店,同樣是四季酒店、希爾頓酒店,在曼谷的價錢比起其他歐美國家可是親切許多而且所得到的服務品質絕對有過之而無不及,就連床頭小費的行情也才20泰銖。除了國際五星級大飯店之外,近年吹起的精品旅館Boutique Hotel也在曼谷發酵。這些旅館隱沒在巷弄之間,房間數不多,細膩的服務及精緻的餐點往往有意想不到的驚喜。這就是Thai Smile的魅力所在吧!


殖民風華的The Eugenia


旅居曼谷十年的葉裕清,曾在台灣經營生活品牌「并并缶缶」,三十七歲移居泰國,開創充滿殖民地風情的設計旅館The Eugenia。整間旅館僅有有12間房間,但濃厚的殖民味是許多人對它的第一印象。看似老其實很新,2006年才開業的它,裡頭摸得到的幾乎都是古董舊貨,彷彿走進舊日時光。米色老賓士車停在門口,白襯衫黑背心的管家領著客人進入,在Check in的同時,管家帶著客人繞了一圈,這是餐廳、這是游泳池、這是閱讀室、這是咖啡廳。沒幾步就看走完了,但對於它小而美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房間以白色為底色、原木的長椅、小巧的書桌、還有一個主人椅安靜的坐在角落,床白的讓人有躺在雲朵上的錯覺,麻質的床單跟被套運自法國,沐浴用品及乳液是泰國當地SPA品牌Mt. sapola。游泳池四周的高大樹叢讓池水透出綠光。若要出門,門口的備車可免費載客人到附近任何想去的地方。旅館附設的餐廳及酒吧因為口感佳、裝潢棒,也在曼谷掀起時髦話題,成為許多品牌在曼谷辦派對的選擇,靠著這些無微不至的小細節,讓The EugenniaRelais & Chateaux選中成為其聯盟的飯店之一,全曼谷之大,僅有The Eugennia入選。


網址: http://www.theeugenia.com


駛進曼谷的奢華帆船Grand Millennium Sukhumvit Bangkok


2007111號才正式開幕的Grand Millennium Sukhumvit Bangkok 是乃出自Millennium集團之手,這個集團向來以推出時髦摩登的精品旅館聞名,在新加坡、紐西蘭併購了許多了小型旅館,加以翻修,個個都成為潮流雜誌的話題,除此之外,他們也興建大型旅館之後在外經營,曼谷的千禧希爾頓、台北的君悅也都是他們所興建之後委外經營。


Millennium Sukhumvit外型像極了一個揚帆的大船,座落在曼谷Asoke


區,摩登現代的風格融入了泰國元素。房間的浴室用大片的透明玻璃,頗有LOVE HOTEL的味道,很適合情侶、及夫妻來此渡假。空中泳池居高臨下俯瞰曼谷迷人夜色相當浪漫,中港式泰式日式義大利西班牙式料理隨時奉上,加上SPA及健身房似乎在此呆上一整天也不無聊,看樣子女人的曼谷行程,可能會有一天是all day in Grand Millennium Sukhumvit Bangkok


網址:http://www.millenniumhotels.com


 原文刊載於一月號的儂儂雜誌-AsianCities 亞洲城市潮流事件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