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我在春秋烏來度過,但是週三的晚上我也沒閒著,趁著文化大學西班牙課程告一段落,佳雯老師跟同學們相約在卡倫同學家作學作西班牙馬鈴薯蛋餅Tortilla de patatas


這可是在西班牙一個很普遍的食物喔,可以直接主食吃,還可以被包在麵包裡當餡料。裡頭還可以放進chorizo(西班牙的香腸)。佳雯老師的老公是西班牙人,當然也跟他婆婆學作了很多拿手西班牙好菜,於是他就教我們作啦!


材料:蛋、馬鈴薯、香腸、鹽巴、油


工具:平底鍋、比平底鍋還要大的鍋蓋


作法:


1.      先將蛋打散。


2.      馬鈴薯削皮後,切片,放進油鍋裡煎(炸),直到馬鈴薯金黃後起鍋。


3.      將切丁的香腸煎熟後起鍋。


4.      把熟透的切片的馬鈴薯放進蛋汁中。並且稍微壓碎。此時可別忘了加入鹽巴。


5.      再將煎熟的香腸丁放入蛋汁中。


6.      熱鍋之後,將攪拌過的蛋汁到入,煎到四周都不沾鍋表示底面已經熟了,把比平底鍋還要大的鍋蓋蓋上,整個鍋子顛倒,讓蛋餅翻身,再將沒有熟的那面滑進平底鍋繼續煎熟。同時可以調整形狀,讓它看起來比較圓。


7.       等到另一面也煎熟了就表示大功告成啦。


大家在家有空可以作看看喔,這道Tortilla de patatas可是西班牙家常菜。去酒吧吃Tapas也很常看到喔!建議用火侯不要太大,盡量平均分佈熱度,才不會中間燒焦喔,PANDA單身廚房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