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圈的生活確實比較比較緊張,好在我的工作讓我得以久久離開這城市這島嶼,儘管有時出國是工作,但是往往都可以放開心享受工作的樂趣,所以一直以來都也身心平衡。


這兩天台北莫名的燥熱起來,空氣又糟糕,我整個人渾身不對勁,鼻子好像有小蟲在鑽癢得不了,讓我心生上山渡假的念頭,於是收拾輕便行李(不過還是一大包)搭著捷運到新店站。


每天春秋烏來都有在新店站有接駁巴士載客人上山。預約了2:10分的巴士,同車的還有兩位大嬸,一路跟司機有說有笑的,看起來是泡湯的常客。小巴士蜿蜒在山路之中,我是多麼渴望能夠搖下車窗吹吹風,可惜不是我的車,窗戶也密封,只能望景心嘆,期盼快快抵達。


今晚預約的房型是山水客房,特色是房內的浴室是邊窗,有著180度的視野。房間內的小沙發就在窗邊,可以俯瞰這個湖面。床上掛著白紗非常有渡假的氣氛,下午我就躺在沙發上看書聽音樂,後來索性打開窗戶,山中的涼意飄了進來,不時地有蟲聲跟鳥鳴。這是都市人渴望的一場夢,一場春秋大夢。


晚餐後,回到房間,侍者已經為我開好夜床,放下了帷幕,點上了叫人放鬆的燻香。此時吃飽飽頭昏昏,只想躺下,不由自主地就在沙發上小瞇一下,消化一下好泡湯。


烏來不遠,比起我喜愛的輕井澤確實近很多,雅致的湖光山色不輸我在歐洲看到的大山大水,如果你跟我一樣有時候想落跑,那就是找機會找時間自己蹺班吧


 


↑這是我的房間跟我的浴室。


 


↑沐浴用品是寶格麗的喔,沒用完還可以帶走,當然鴨鴨還有小熊絕對是要帶走的!


 


↑夜晚,我的床非常浪漫,根本就是一個瑪莉安東尼皇后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