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本州島上的東北,一個充滿溫泉、自然美景的地方,不論是俳句詩人松尾芭蕉還是李前總統都對於這個「奧之細道」的旅程讚嘆不已。誰說東北很難自由行,從仙台為中心,搭電車趴趴走、自由組裝附加行程,超值玩東北很easy(這是今天1/7號的自由時報,大家別忘了翻來看喔


 



↑↑仙台好吃好逛


乾淨與冰冷清爽的空氣是冬天仙台市給人的印象,少了東京的繁忙緊湊,多了一份悠閒,這個日本東北第一城過去在日本的歷史上有著重要的地位。武將伊達政宗定都在此,建設了仙台,更奠定了仙台注定繁榮的基礎,而今日則以其城市綠化之美風靡世人。主要熱鬧的街道像是中央通或是青葉通兩側栽種了一整排的櫸樹,逛起街來非常舒服。


 


↑↑餵海鷗 遊松島 吃牡蠣大餐


JR仙台站搭乘JR仙石線約莫40分鐘就可抵達「松島海岸」顧名思義就是來到了自古以來即被許多文人墨客歌頌不已的松島,充滿歷史氣息的松島,因地殼變動而誕生了260多座島嶼散佈在松島灣上,經過經年累月的侵襲風化,形成變化萬千的島嶼絕景。加上這些島嶼上長出了一株珠的松樹,在碧藍的海水呼應下,格外動人。而到了傍晚,被夕陽染紅的金色的大海又幻化出另一個如畫般的美景相當耐人尋味。也難怪在350年前就被江戶幕府儒學家稱讚為日本三景之一。


美景當然要搭配美食才是人生一享受,同樣也是搭乘JR仙石線在本鹽釜站下車(約30分鐘)徒步至?釜港之後可以搭乘每天中午11:20出發的松島遊覽船,船上備有豐盛的牡蠣全餐,生吃牡蠣、牡蠣炸物、牡蠣火鍋保證新鮮美味,在火鍋烹煮之際,也別忘了買包100元日幣的餅乾零食到船尾的甲板上體驗餵食海鷗的樂趣,不怕人的海鷗追逐著船,等著遊客向他們丟食零食,更大膽一點的玩家也可以手持零食等著海鷗來啄食。約莫10分鐘,牡蠣火鍋滾熟,就可以一邊欣賞著絕美的松島景致,一邊品嚐新鮮的牡蠣大餐。船上備有中文廣播,讓台灣玩家更容易瞭解松島的美到底是美在哪?一小時的遊船在酒足飯飽之後駛回本鹽港,然後再搭電車去松島海岸站散策,等待夕陽,松島一日遊有吃又有玩非常完美。


 


↑↑秋保溫泉 天皇級的湯旅


來到東北豈能錯過就在仙台市不遠處的日本三大名湯之一的秋保溫泉呢!秋保溫泉據說是在欽明天皇就已經開湯。相傳欽明天皇的皮膚病就是因為浸泡秋保溫泉而痊癒,也因此封秋保溫泉為「名取御湯」,與兵庫縣的有馬溫泉、愛媛縣道後溫泉同為日本三御湯。伊達家族統治東北之際更將秋保溫泉視為的武將們的療養場,秋保溫泉的名氣也因此大開。


不過御湯所在住宿當然不便宜,想要體驗一下秋保溫泉不妨可以來趟兩小時的美食名湯之旅,秋保溫泉之中著名的綠水亭則有提供包含午餐及泡湯的2小時之旅,10:50JR仙台站西口搭上綠水亭的專車,11點半即可抵達綠水亭,品嚐完剛好8分飽的精緻日式定食,拿著飯店準備好的大小毛巾就可去泡湯!露天風呂被樹林給包覆著,在大自然中裸體的感覺很棒,整個身體泡在溫泉裡暖呼呼,而頭部則是冷颼颼,非常有趣的體驗。泡完湯之後,可以在美麗了的庭院裡散步或是在綠水亭準備的專用休息室內小歇一會。下午兩點,專車又把玩家送回仙台車站,名湯美食的體驗可真一點也不傷荷包!


 


↑↑白色世界裡的藏王樹冰


來到東北,當然不能錯過冬天最奇特的藏王樹冰景致。藏王樹冰是日本山形縣冬季最特殊景觀,每年12月至隔年的3月,山形縣山上原本蒼翠松樹完全看不到樹形,來自西伯利亞冷空氣所帶來的的水珠凝結枝頭,將有三四人頭高的大樹被變成一株株的樹冰,看起來像是一個個冰原上的雪怪。搭上纜車欣賞這美境非常特別。


從仙台站東口搭乘巴士,每天早上八點及十點各一班車,約一個半小時就可以到達??泉巴士終點站,在此即可換搭纜車穿過浩瀚樹冰林。感受藏王國家公園冬季迷人魅力,當然玩家也可以踏在雪地上,穿梭在樹冰林之中,彷彿走在無聲無息的雪國世界般。下午3點及4點半各有一班巴士回到仙台,將你從雪國帶回人類世界。絕對有一個難忘的雪國體驗。


實用資訊:


◎日空航空AHP東北自由行 仙台三天兩夜16800起。台北出發經名古屋立即轉機,當天可抵達仙台,並贈送名古屋機場1000元日幣的免稅店禮券及仙台市區享用的壽司晚餐。請洽代理旅行社五福、東南、安泰、保保、泰星、喜達、易遊網、燦星、福泰、新台旅行社或各大旅行社。當然也可以找panda報名啦!


◎藏王樹冰秘境之旅、松島遊船&鮮蚵大餐、「秋保溫泉:綠水亭」溫泉&午餐 等一日遊附加行程皆可以透過旅行社加訂,費用分別是新台幣1950元、1400元(小孩900元)、1400元。


◎東北地區緯度較高,冬季平均溫度在4C~11C之間,相較東京均溫又低了5C,欲前往旅遊的玩家務必注意保暖。


 <<這就是報紙版本!大家記得去翻一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