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了巴黎>馬德里的夜車,清晨,我在西班牙醒來,距離上次造訪西班牙將近一年,這裡的天氣溫暖、比起巴黎,人們熱情許多,很慶幸我沒在這遇到過不好的事情,於是乎我更愛西班牙勝過法國。


我在火車上遇到了一個很親切的老先生,他還請我吃火車上的早餐。馬德里的地鐵很乾淨,我住在太陽廣場附近的一間民宿,在這一帶,有很多民宿,所以如果你想要來馬德里,我想住宿不成問題。本來想去看鬥牛,但是偏偏最近的一場賽事是在29號,而那天我已經在瓦倫西亞了,只好在後面的旅途碰碰運氣吧。


我去了普拉多美術館,這間美術館與英國大英博物館、法國羅浮宮並稱為世界三大美術館,可惜裡頭不能拍照,但是相信我很值得一看,之後我去了後面的一座超大公園,裡頭有兩個大湖,一個可供人划船、一個則有座玻璃屋在旁。天氣很好,所以隨處可見人席地而坐享受著溫暖的陽光。


亂逛在馬德里是一件很棒的享受,靠著雙腿,逛了一下午,噴水池、花朵裝飾著這個城市,當然還有很可愛的市民,晚餐我走進了一間Bar,吃了些Tabas。很久沒用的西班牙文派上用場,可能是因為能夠跟他們聊上幾句,於是老闆、客人都對我很熱情。


我在西班牙的第一天、在馬德里是愉快的。


馬德里的第四天,一大早跑去洗衣店洗我的髒衣服,趁著陽光和煦之際,把衣服洗一洗晾起來,我可不想當臭臭的PANDA,打開電視全都是馬德里動物園panda的新聞,看樣子西班牙人對panda很感興趣。散步去皇宮參觀,靠著騙人的年輕臉蛋跟一張國際學生證只花了3.5歐元,沒辦法,出門在外能省就要省啊!西班牙的皇宮、城堡這兩趟旅行我倒是看了不少,不過馬德里的皇宮非常讓我感動,那種華麗不像凡爾賽宮太誇張。典雅、雕琢的細節讓人覺得是高貴的。可惜裡頭不能拍照,所以只好你有機會一定要來此看看吧。


天空很藍,讓我捨不得搭地鐵去蘇菲亞美術館,於是漫步前往,其實根本沒有看地圖,就是知道一個大方向就往前,反正總是會到,又何必錯過沿途的風景呢?的確,我還真的走到了。蘇菲亞現代美術館收藏了畢卡索、達利、米羅的重要作品。除此之外還有一些現代藝術的特展。看完蘇菲亞美術館之後,馬德里必看景點也都看完啦。接下來就是Window Shopping,只能看,不能買,畢竟我還要前往瓦倫西亞、巴塞隆納,我的行李箱可不想折磨自己啊。不過還是忍不住買了v有西班牙Tiffany 之稱的TOUS,一個戒指、一個垂飾。還有一個送老闆娘的皮夾。至於ZARA、還有CAMPER。竟然都沒看到喜歡的。也好啦。省點錢去倫敦揮霍。


馬德里的第五天,早上告別了民宿搭上往瓦倫西亞的AVE高速列車,天空下雨了,原來馬德里跟巴黎一樣,都捨不得我的離去。


 


↑太陽門廣場、馬德里著名的地標熊跟蜜蠟樹,很美的公園裡有一座水晶宮。公園裡還有一個池塘,可以在裡頭划船。路邊拍到的,玻璃大樓反射了對面漂亮的建築。普拉多美術館。


 


↑馬德里市容裝飾了很多花卉,逛起來很舒服。馬德里的市徽,熊跟蜜蠟樹,好可愛啊!


 


↑西班牙的特產,風乾腿,店家都是將腿掛起來賣。 味道很腥不錯吃,皇宮外觀跟蘇菲亞美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